•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男子因情感问题行凶 背负三条人命外逃9年后落网
  • 男子因情感问题行凶 背负三条人命外逃9年后落网

    时间:2018-06-16  来源:正义网  作者:迟轩

    正义网张家口6月15日电(通讯员 迟轩)因感情纠纷发生矛盾,多次进行“谈判”却无法谈拢,睚眦必报的张某某,便持刀迁怒“女友”及其家人,接连施暴行凶致3人当场死亡。令人发指的是捅死“女友”时,张某某竟然连其未满6岁的女儿也不放过,让这个本该茁壮成长的幼小生命,还没来得及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就早早凋谢含恨离开了这个世界。2018年6月13日,经公安机关依法提请批准逮捕,河北赤城检方认真核实案卷证据材料,审慎适用相关法律条文,第一时间以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一次摸排检查 一桩沉寂9年的命案浮出水面

    2018年5月29日下午,在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周市镇市北村一组4号房内,苏州工业园区分局娄葑派出所民警例行摸排检查中,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只持有一张名为张某的户籍证明,再无其他有效的身份证明。

    为认真核实这名男子的真实身份,执勤民警决定将其带回娄葑派出所进行盘查,期间,该男子拒不交代自己身份。随后,娄葑派出所民警联系张某户籍地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公安局对该男子身份进行核实。当天,赤城县公安局民警与苏州警方传来户籍证明上的张某本人取得联系,并让同村人对这名不明身份男子的照片进行辨认,最终让一桩多年前在当地轰动一时的命案浮出水面。

    经确认,该男子正是一起故意杀人案外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兵贵神速,赤城县公安局立即前往江苏与当地警方办理交接手续,5月3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到案被刑拘后,对当年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接连捅死两人后 连6岁的孩子也不放过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39岁,户籍所在地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龙门所镇,归案前住江苏省昆山市周市镇。

    2009年7月22日,在河北省赤城县龙门所镇赵家庄村,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与宋某(女)处朋友期间,因经济问题发生矛盾后,再次相约到男方家中进行“谈判”。当天,双方“理论”多时最终还是没有谈拢,当纠纷没有得到妥善处理时,女方态度坚决提出分手,自认为吃了“大亏”的张某某越想越气,索性破罐子破摔恶向胆边生,持刀追上还没有走出村子的宋某一家,先将宋某的父亲捅死,厮打过程中又将宋某本人捅死。

    最后,失去理智的张某某,对抱住自己腿不撒手,受到惊吓哇哇大哭的宋某女儿,举起沾满了血的刀……

    经张家口市公安局法医损伤检验鉴定室鉴定,被害人宋某及其父亲和女儿,均系生前被锐器刺破内脏大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法网恢恢 还被害人一个公道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仓惶回到家中,顺手将其弟弟张某放在桌上的户籍证明拿走,并将凶器丢弃到龙门所镇巴图营大桥的河里面,直接骑摩托车往内蒙古集宁方向逃走。

    同日,赤城县公安局立案展开侦查,迅速组织警力实施追踪抓捕。在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隐名埋姓逃跑的9年时间里,当地警方始终没有放弃过对张某某的抓捕,侦查人员分批多次远赴内蒙古、石家庄、天津、山东、江苏等地开展工作。与此同时,利用网上通缉手段对张某某撒开了天罗地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逍遥法外长达9年之久的张某某,最终还是没有逃脱自己被缉拿的宿命。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