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湖北:批捕黑恶势力犯罪案1265件3322人
  • 湖北:批捕黑恶势力犯罪案1265件3322人

    时间:2018-09-20  来源:正义网  作者:郭清君 戴小巍

    湖北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透露

    批捕黑恶势力犯罪案1265件3322人

    正义网武汉9月19日电(记者郭清君 通讯员戴小巍)“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265件3322人,提起公诉393件1512人,办案数量居全国检察机关前列。”这是记者从9月19日上午召开的湖北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坚持除恶务尽与坚守法治相统一。办案过程中,湖北检察机关坚持串并研判、深挖彻查,对漏罪漏犯直接追加逮捕769人、追加起诉134人,对未以涉黑涉恶犯罪移送的34件案件直接以涉黑涉恶犯罪起诉;积极深挖黑恶势力犯罪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共向各级纪委监委、公安机关移送“保护伞”线索39条、涉黑涉恶线索144条。共对360名黑恶案件犯罪嫌疑人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排除以非法方法取得的证据53份;坚持依法严把法律适用关,对以涉黑涉恶犯罪移送审查起诉的125件案件未认定为黑恶势力犯罪。

    坚持案件办理与综合治理相统一。该省检察机关组建扫黑除恶专门队伍,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依法优先办理,全省96名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主办或参办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在全省范围开展涉黑涉恶犯罪情况及社会治理工作大调研,今年以来,就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的管理漏洞,已向有关部门提出检察建议36条。

    坚持协调配合与监督制约相统一。在检察机关内部,认真落实检察一体化机制,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打好整体仗。在外部协调配合方面,与纪检监察机关建立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省高级法院、省公安厅联合出台有关规范性文件。加强监督,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黑恶势力犯罪案件58件108人。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