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陈一新访问比利时:推动中比执法安全合作深入发展
  • 陈一新访问比利时:推动中比执法安全合作深入发展

    时间:2018-09-20  来源:正义网  作者: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访问比利时

    推动中比执法安全合作深入发展

    正义网布鲁塞尔9月18日电 应比利时副首相兼内政大臣让蓬邀请,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于9月16日至18日对比利时进行了正式访问。

    陈一新在与让蓬会谈时表示,2014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菲利普国王成功实现互访,开创了中比关系新时代,中比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中比执法部门的交流合作也有了较大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双边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并在国际刑警组织、欧洲警察署等多边框架下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探讨行之有效的合作方式,加强在反恐、打击网络犯罪和跨国有组织犯罪、追逃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中比执法安全合作深入发展,切实维护两国共同安全利益,为两国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新的内容。

    在会见比利时联邦警察总局行政警务局局长安德雷时,陈一新表示,中方愿与比利时警察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在案件协查、信息通报、打击跨国犯罪等领域开展更多行动性合作,共同打击涉及两国的跨国犯罪,相互交流借鉴社会治安领域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让蓬和安德雷表示,比方重视与中方的执法安全合作,愿与中方深化沟通协作,不断提升双方执法安全合作水平。

    访问期间,陈一新参观了布鲁塞尔蒙哥马利警署,考察了警署机构及执法情况。陈一新还会见了鲁瑟拉勒市市长德科拉克,考察了鲁瑟拉勒和布鲁日的城市和乡村社会治安管理情况。

    公安部部长助理林锐和我驻比使馆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