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男子和邻居起争执拿出久藏枪支恐吓获刑十个月
  • 男子和邻居起争执拿出久藏枪支恐吓获刑十个月

    时间:2018-09-20  来源:正义网  作者:李伶俐

    正义网钦州9月19日电(通讯员李伶俐)今年54岁的卢某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人,自称是古董收藏爱好者,在30年前买了一杆木柄的仿真钢管枪支,在20年前买了一杆仿M5卡宾枪,当时购买的目的是用来收藏。

    2018年2月18日下午17时许,卢某因和邻居陈某起争执吵架,觉得一时气不过,就在自家二楼的木箱拿出一杆仿M5卡宾枪出来,在二楼处恐吓陈某。后陈某报警,民警到卢某的住处后面的山坡上缴获其所持有的二支疑似枪支。经鉴定,所缴获的二支疑似枪支中,一支是以火药力发射枪弹的自制火药枪,认定为枪支,具有致伤力,另一支是仿真枪。

    2018年6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检察院向该县法院指控卢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

    灵山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卢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枪支一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卢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