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村委副主任开校车 7座面包车载18幼童犯危险驾驶罪
  • 村委副主任开校车 7座面包车载18幼童犯危险驾驶罪

    时间:2018-09-20  来源:正义网  作者:唐云云

    正义网来宾9月19日电(通讯员唐云云)近年来,超载校车事件频频曝光,但是仍有一些人为节约成本、图方便而以身犯险。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检察院就对一起幼儿园校车超载案件向兴宾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经审查查明,来宾市兴宾区城厢镇一私立幼儿园购买了一辆小型面包车来从事校车业务,村委副主任何某为司机。2018年6月28日8时许,何某驾驶校车到幼儿园接到老师后,便开车与该老师一起前往城厢镇平地村接幼儿园的18名学生到学校。在搭载学生返回幼儿园的途中,该校车被正在执勤的交警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核实,何某驾驶的车辆核定载员7人,但实际载员却达20人(何某本人与一名老师及18名幼儿),载客已超过额定成员100%以上。

    兴宾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何某驾驶超载校车的行为犯危险驾驶罪,遂依法判处其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