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因停车纠纷心生不满 保时捷车主夜泼油漆泄私愤
  • 因停车纠纷心生不满 保时捷车主夜泼油漆泄私愤

    时间:2018-10-20  来源:正义网  作者:钱宇文

    正义网上海10月19日电(通讯员钱宇文)黄某因停车纠纷与汽修店员工发生口角,暗生报复心理,深夜向汽修店店门及门口的轿车上大肆泼洒油漆以泄愤。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被告人黄某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黄某犯寻衅滋事罪,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

    去年11月,黄某驾驶一辆保时捷跑车前往长宁区车辆管理所办理业务,开车至车管所附近一家汽车维修店门口的空位上,打算在此停车,但遭到汽修店员工拒绝。于是,黄某又将车往东侧开出一段距离,熄火后准备下车办事。这时汽修店内冲出一名男子,呵斥他不准在此停车。黄某怒气上窜,不依不饶地反问对方凭什么不让他停车。眼见现场火药味越来越浓,黄某压制住了情绪,没有再和汽修店男子争执,忿忿不平地把车开走了。

    到家后黄某仍咽不下这口气,打算教训教训这家店,便在家附近的一家五金店买了一罐红色油漆。当晚半夜11点多,他携带油漆专程打车至该汽修店,将油漆尽数泼洒在店面招牌及汽修店客人停放在店门口的一辆白色轿车上。

    第二天凌晨,汽修店老板闻到油漆味,出门查看,才发现店门口被油漆泼得一塌糊涂,遂向警方报案。经评估鉴定,该事故造成白色轿车车主损失1万余元。

    案发后,黄某主动投案自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检察机关认为,黄某泼洒油漆的行为,属于为泄愤而任意损毁公私财物,且情节严重,已触犯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