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哥哥涉诈骗被刑拘 弟弟"找关系"保释被骗340万
  • 哥哥涉诈骗被刑拘 弟弟"找关系"保释被骗340万

    时间:2018-11-10  来源:正义网  作者:邓俊 曾原

    正义网金华11月9日电(通讯员邓俊曾原)“你们拿出300万,保证让你哥哥从里面干干净净出来。”哥哥好友的一句承诺,让做弟弟的单某乙深信不疑,四处凑钱,只为能让被拘留的哥哥单某甲早点出来。谁知钱被骗了人却没出来。近日,浙江省东阳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乌某批准逮捕。

    2017年9月初,哥哥单某甲因涉及一起诈骗案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得知哥哥被关了起来,弟弟单某乙及其家人很是着急,四处向人打听如何将哥哥保释出来,但都无一所获。后来通过哥哥的代理律师从里面带出话来,让他们去找哥哥的一个好朋友乌某。

    抱着要抓住生命最后一根稻草的期望,弟弟单某乙联系到了哥哥的朋友及工作伙伴乌某。乌某得知单某甲被抓一事也表示非常难过,因为之前单某甲在生意上一直也挺关照他,所以在这个时候,乌某觉得更应当出手相助。

    二人经过一番打听之后,确认单某甲因涉及一起诈骗600万元的案件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乌某便与单某乙及其家人商量,要想把人保释出来就得先把涉案诈骗金600万元还回去。单某乙及其家人均表示同意,也在努力筹钱,可一下拿不出600万元钱。乌某答应单某乙说:“你们拿出300万,另外300万我来想办法,只要钱凑齐了就能让你哥哥从里面干干净净出来。”单某乙一听,立马答应了。

    2017年9月16日,单某乙把凑好的300万元转给乌某。过了十多天,乌某那边一直没有什么动静,单某乙的哥哥也没有被保释出来。单某乙家人只好耐心地等待。

    11月10日,乌某电话打给单某乙称他哥哥的事情有点难度,需要增加50万元费用托更大领导来帮忙。单某乙一家人想尽一切办法,最后凑到40万元转给了乌某。之后又让单某乙在家等消息。

    2017年12月,单某乙多次联系乌某询问事情的进展,乌某都是找各种理由拖延,一会儿说在北京找人帮忙,一会儿说在杭州托人在跑关系,但就是一直没有进展。

    直到2018年5月底,单某乙及其家人实在耐不住了就让乌某把钱退回来,自己另想办法。乌某说钱已经被他在跑关系时分给办事的领导,退不回来了。单某乙一听感觉不妙,明明拿出的钱是用来退回公安机关的涉案款的,怎么可以拿去分掉了呢。单某乙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向东阳市公局报案。

    经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于2018年9月28日将犯罪嫌疑人乌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乌某以找关系帮助单某甲还退赔款办理取保候审等名义,骗取单某乙及其家人人民币340万元。乌某拿到钱后并未找关系,而是将钱挥霍完毕,直至案发仍未归还受害人。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