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12月4日揭晓
  • 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12月4日揭晓

    时间:2018-11-10  来源:正义网  作者:于潇

    正义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于潇)11月8日,“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及颁奖礼”举行通气会。据悉,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最终获奖者名单将于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揭晓。

    “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及颁奖礼”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具体承办,今年是“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及颁奖礼”的第18届。

    据介绍,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仍以“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为主题。法治人物征集工作于2018年8月初启动,“评选委员会”委员聚焦过去一年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个领域法治中国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充分发挥评选、推荐的职能,从中推选出25位(组)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基层法律工作者,成为“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其中,“827昆山反杀案”突发后第一时间率队介入,及时完善证据体系的检察官王勇;办理了全国首例英烈保护领域民事公益诉讼案,致力于以优秀个案推动中国法治进步的女检察官王燕入围候选人名单。

    “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将于12月4日晚间黄金时段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