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北京未检三十年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 北京未检三十年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11-15  来源:正义网  作者:于潇

    11月15日,“继承与发展――北京未检三十年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正义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于潇)今日,“继承与发展――北京未检三十年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由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委员会、北京市检察院联合组织,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主持会议。

    会议以“继承与发展”为主题,对北京市检察机关自1988年以来,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成功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最高检未检办主任郑新俭在发言中指出,北京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形成了自己的鲜明特色,始终位居全国未检工作前列。对于下一步工作,郑新俭指出,一是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扎实推进未检工作。二是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未检产品”。三是要继续发挥北京优势,为全国未检工作发展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北京市检察机关还对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司法改革背景下未检工作发展方向及未检组织体系的建设、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与涉未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履行等方面内容了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敬大力指出,站在历史的功勋册前,面对各种改革叠加的复杂背景,抚今追昔,风雨砥砺,岁月如歌,更应感到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全体未检人要继续秉承老一辈未检人栉风沐雨、砥砺歌行的精神,立足现在,踔厉风发,锐意改革,积极进取,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首都的发展提供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新产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新闻记者以及来自10个省市的未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代表共120人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