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新进展!上海"遛狗纠纷致死案"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 新进展!上海"遛狗纠纷致死案"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时间:2018-11-15  来源:正义网微信  作者:杨柳 田昊

    记者今日从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获悉,上海“遛狗纠纷致死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批准逮捕。

    近日,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批准逮捕。

    经查,2018年8月23日晚,犯罪嫌疑人张某在遛狗时与同小区居民周某及其父亲被害人屈某因遛狗不栓狗绳、任由狗对他人吠叫等不文明养狗行为发生纠纷。期间,张某拳打脚踹屈某致其倒地当场死亡。经鉴定,屈某系生前在饱腹状态下,因胸腹部受钝性外力作用引起胃内容物反流致吸入性窒息而死亡。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案情回顾

    死者女儿讲述事件全过程

    8月23日19时40分许,青浦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练塘镇一小区内因遛狗纠纷引起打架。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了解,当日19时30分许,张某(男,21岁)在小区内因遛狗与屈某(男,49岁)发生争执,并殴打屈某致其倒地,后屈某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获悉该案后,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督促案件侦办。

    案发现场

    8月23日晚上7点,家住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一小区的小周,想去小区南门的快递柜拿快递,被突然冲出来的一条狗吓了一跳。小周今年22岁,将要上大四。

    “那条狗算中型犬,感觉把快递柜当成自己领地了,一直朝我叫,要扑上来的样子。”小周说。迫于无奈,小周打了电话给父亲屈先生。“我爸来了以后这狗还是很凶,他就骂了狗几句。”

    狗主人小张在不远处听到动静,便跑来为狗“打抱不平”,双方因此起了口角。

    争执中,小张母亲也闻讯赶来。可能是小周话说冒犯了,小张的母亲就动手打了小周一巴掌。眼见女儿被打,屈先生便把张母推开,之后的发展让小周始料未及,小张喊道“你打我妈!”,然后对小周的父亲开始拳打脚踢。

    被害人女儿

    “突然我爸就捂住胸口,直挺挺地倒在地上,可能是一下子打到哪里了。”小周赶到父亲身旁,发现屈先生全身抽搐,她大喊“打120、110”。之后不久,救护车赶到现场,医生当场就告诉小周,屈先生不行了。

    小周说,据当时初步检查,他父亲胸部骨折,折断的肋骨疑似对内脏造成了严重伤害。之后打人的小张和张母就被警方带走,因故意伤害被刑拘。

    (资料来源自正义网、青浦检察官方微信、东方网。)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