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浙江女子丢了身份证却多了两张信用卡 还透支了9万元
  • 浙江女子丢了身份证却多了两张信用卡 还透支了9万元

    时间:2018-11-15  来源:正义网  作者:蔡俊杰 方芳 王艺格

    正义网宁波11月14日电(记者蔡俊杰通讯员方芳王艺格)透支了2张信用卡,却迟迟不还钱,银行打了多个催款电话,结果让人意外,信用卡竟不是用自己身份证办理的。家住象山的李女士,遇到这件烦心事后选择报警。近日,浙江省象山县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批准逮捕郑某莲。

    今年8月份以来,李女士频繁接到银行的催款电话,声称已经逾期还款。因为自己从未办过该银行的信用卡,李女士刚开始以为是诈骗电话。但实在不放心的她还是选择去了银行咨询。咨询后发现,李女士名下确实有信用卡,且一直有人在使用,目前已透支将近9万元,还款逾期3个月,严重影响到了个人信用。

    李女士百思不得其解。忽然想起自己曾于2016年丢失了身份证,会不会是这张身份证被人拾到,然后办卡消费?李女士的想法很快得到了证实。原来,这张身份证被没有经济来源且已被多家银行拉进黑名单的郑某莲捡到,郑某莲看到身份证上的照片与自己有几分相似,就动起了歪脑筋,利用李女士的身份证,填写自己的手机号码到银行申领了信用卡。

    刚开始,郑某莲刷完卡还会还几笔钱,后来还不上钱干脆拒接银行电话。银行根据身份证信息找到了李女士的,这才发现信用卡是他人冒用身份信息办理的。银行工作人员调查发现,李女士名下的信用卡多次收到来自郑某莲银行账户的还款,由此成功锁定了郑某莲。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