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是各级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
  • 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是各级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

    时间:2018-12-08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沈静芳 李尚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强调

    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是各级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

    正义网讯(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李尚)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就支持检察公益诉讼作出批示。

    布小林在批示中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一项重要举措,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是各级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自治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同时推进全区各级政府强化法治意识,严格依法行政,自觉接受法律监督,主动履职纠错,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印发了《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在内蒙古开展检察公益诉讼试点期间,布小林就曾作出批示,要求各级政府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工作,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此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将公益诉讼列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体系,《内蒙古自治区行政应诉规定》和《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均将公益诉讼纳入其中。自治区政府法制工作机构连续三年邀请检察机关作为第三方参与全区行政执法检查。这些举措,促进了内蒙古各级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共同保护公益的良性互动。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