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行政执法人员常被误解诬告 廉政监督员来"打气撑腰"
  • 行政执法人员常被误解诬告 廉政监督员来"打气撑腰"

    时间:2018-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牛效礼

    中新网晋江12月12日电 (牛效礼)一个城市的和谐有序离不开行政执法人员的辛苦付出,由于行政执法人员要对“不守规矩”的人“动真格”执法,被诬告和误解是常有的事。对此,福建晋江市廉政监督员倾听社会呼声、反映行业诉求,为执法者“打气”“撑腰”,让执法人员安心投入工作中。

    在福建晋江市行政执法局举行的廉政监督员座谈会上,由晋江市人大代表、审计局、公安局、企业家、社区干部等人员组成的廉政监督员听取了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清泉关于该局2018年工作情况和依法履职情况。

    座谈中,廉政监督员纷纷就近期城市管理中的热点问题与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

    与会廉政监督员表示,现在,晋江变得更干净、更有序、更美,这些都离不开行政执法人员的辛苦付出。

    针对座谈中大家谈到的被诬告和不明真相的人误解的情况,廉政监督员称,有权必履职,履职必担当。行政执法部门因职责所在,工作中当“坏人”,其实是在为全市人民做好事是“好人”,请放下思想包袱,放开手脚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去。

    廉政监督员们表示,他们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反映行业和执法人员的诉求,并通过相关渠道请相关政法部门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行为。

    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清泉表示,他们将加快推进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为晋江创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清泉也希望廉政监督员多到单位和执法一线走走看看,多为城管部门发声、宣传,让社会民众更多理解、关心和支持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