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男子因不满法院离婚判决 编造虚假恐怖信息获刑
  • 男子因不满法院离婚判决 编造虚假恐怖信息获刑

    时间:2018-12-18  来源:正义网  作者:邹艳华 修仰洪

    正义网三明12月17日电(通讯员邹艳华 修仰洪)男子因不满法院判决,扬言在车站放置了炸弹恐吓法院。近日,福建省宁化县检察院对被告人官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决官某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

    2018年10月,官某因不满法院对其与前妻的离婚判决,产生了报复恐吓法院的念头。当月9日中午,官某在晋江某工厂宿舍边看电视剧边喝酒时,在电视剧中的枪声、炮声和酒精的共同刺激下,官某“灵光一闪”,随即拿起自己手机拨打了宁化法院固定电话,谎称其在宁化车站放置了四枚炸弹,让法院“看着办”。法院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拨打110报警。110接警后,立即采取紧急应对措施,指派巡特警反恐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派出所民警、协警100余人,出动车辆10余辆,前往车站处置并疏散站内旅客,对汽车站进行封锁排查,未发现爆炸物品。当日下午15时许,官某在工厂宿舍被当地公安干警抓获。该事件造成当日宁化车站160车次无法正常运营,严重了扰乱社会秩序。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