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两人将黑手伸向寺庙功德箱盗窃香火钱被批捕
  • 两人将黑手伸向寺庙功德箱盗窃香火钱被批捕

    时间:2019-01-12  来源:正义网  作者:薛贺军 武文超

    正义网通辽1月11日电(通讯员薛贺军 武文超)寺庙的功德箱本是为了方便香客行善积德,善男信女往里面投钱求个平安,但李某和蒋某二人却将黑手伸向功德箱。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库伦旗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李某、蒋某批准逮捕。 

    2018年12月4日,库伦旗天女神庙报案称,庙内的四个功德箱均被盗。经公安机关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和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将二人抓获归案。经调查,2018年12月3日蒋某来到库伦旗天女神庙后,发现该寺庙香火旺盛,很多游客都会投些香火钱进功德箱,便动起了歪脑筋。随即通知李某,等李某到达现场后,二人密谋实施盗窃。蒋某负责放风,李某用铁丝和螺丝刀将寺庙内的功德箱撬开,将钱财偷走后均分。 

    库伦旗检察院认为两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涉嫌盗窃罪。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