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韩国“统一教”二号人物死亡
  • 韩国“统一教”二号人物死亡

    时间:2019-01-15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厉洁 田泓

    朴普熙。

    【核心提示】据《韩国时报》2019年1月14日报道,统一教“二号人物”朴普熙(Pak Bo-hi)12日病亡。 

    中国反邪教网讯(记者厉洁 通讯员田泓)《韩国时报》2019年1月14日报道称,统一教“二号人物”朴普熙(Pak Bo-hi)周六死于慢性病,终年89岁。

    自2018年以来,他一直住在京畿道加平的Cheongshim国际医疗中心。朴生于1930年,曾在1950年参加朝鲜战争。他在上世纪70年代成为统一教创始人文鲜明的得力助手,帮助文鲜明进行英语翻译,在国外传播教会影响力。

    朴的女儿(编者注:Julia?Moon,原名朴勋淑)与文鲜明在车祸中丧生的二儿子举行了“冥婚”。

    朴是文鲜明1982年创办的《华盛顿时报》的董事会创始总裁和主席,也是韩国《世界日报》(Segye Times)的总裁。

    延伸阅读 

    ●朴普熙

    朴普熙,1930年生,原是一名陆军少校,英语较好。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文鲜明后,他很快就被文鲜明迷倒,并愿意为“统一教会”奉献一切。他积极参与教会的活动,脏活累活抢着干;他卖了自己的一幢房子,所有的钱都交给教会,用于购买汉城郊外的一幢房子做新的活动中心。1957年,朴普熙正式加入“统一教会”后,竟然辞去韩国驻美国大使馆武官的职务,全心全意为“统一教会”工作。朴普熙帮着文鲜明从根本上改变了“统一教会”的发展蓝图。朴普熙后来成为美国“统一教会”负责人,在教内地位仅次于文鲜明,为教会第二号人物。

    2012年9月3日,统一教教主文鲜明病亡时,朴普熙曾称:“他是我们的父亲和上帝的弥赛亚。我们原认为他(文鲜明)可以活到 100 岁。”

    ●统一教

    “统一教”(The Unification Church),全称为“世界基督教统一神灵协会”(Holy Spirit Association for Unification of World Christianity,简称UC),又名“统一协会”或“统一教会”“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由韩国人文鲜明(Moon Sun Myung)于1954年建立。统一教于1968年转赴日本活动,其大本营于1972 年移至纽约。其信徒散居于美国、巴西、韩国、日本、新加坡、南非、香港、台湾等138个国家和地区。2012年9月3日文鲜明病亡后,其遗孀韩鹤子继承其衣钵,被信徒称为“真母”。该教经常举办跨国集体婚礼,就是接受教主的指定配婚。而配婚的对象,常是不熟识的人,甚至跨越种族的界限。根据他们的教义,结婚惟一的目的就是要生养没有原罪的子女,达成扩张“神世界”的使命。因此对统一教的徒众而言,爱情不是结婚的前提。

    自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统一教”以投资赞助、旅游、参观访问等名义频繁对我国进行渗透活动,企图在我国扎根立足、扩大影响。其下属机构“国际教育基金会”曾在国内部分城市打着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等名义进行渗透活动;“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曾经秘密在北京、天津、广州、沈阳、西安等主要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开展非法传教活动。鲜文大学也试图通过与我高校合作,拉拢中国学生入教;清心国际医院谋求以与我境内医疗、旅游机构合作的方式向我国渗透。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