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全国律协2018年作出612件处分决定
  • 全国律协2018年作出612件处分决定

    时间:2019-02-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茜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王茜)2018年,全国各律师协会共作出处分决定612件,同比增长50%。这是记者15日从全国律协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全国各律师协会2018年全年累计接待投诉7200件,同比增长6%。在收到的投诉案件中,违规情形主要集中在代理不尽责、违规收案收费、违反司法行政管理或行业管理等方面。

    究其原因,全国律协新闻发言人蒋敏认为这与律师群体人数不断增加有关,2018年比2017年律师人数增加了10%,律师总数越来越大。同时随着律师投诉和维权机制的建立,律师维权和惩戒的力度也越来越大,基本上可以做到“有投必查”。

    蒋敏也表示,从另一个方面讲,有些律师也存在着对相关规则规定重视不够的问题,对于相关部门组织的学习应付了事。

    对此蒋敏认为,下一步律协将会更加注重对律所的监督管理,加大组织学习和督查学习成果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基层律所的自律能力。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