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夕阳红"变"夕阳骗" 女子盯上独居老人钱财
  • "夕阳红"变"夕阳骗" 女子盯上独居老人钱财

    时间:2019-02-21  来源:正义网  作者:何海燕 陈晓芬

    正义网昌吉2月21日电(记者何海燕 通讯员陈晓芬)独居老人郭强(化名)遇到中年妇女张倩(化名)后,满以为迎来了“夕阳红”,但随着张倩骗子身份的暴露而遭遇了一场无情的“夕阳骗”。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被告人张倩提起公诉,玛纳斯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2万元。

    43岁的张倩没有职业,因好赌欠下了巨额债务。为了偿还赌债,2016年5月,她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2017年7月,刑满释放不到三个月的她又重操旧业,并再次受到法律惩治。

    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为寻找赚钱捷径,张倩抓住单身老人缺乏家庭关爱的心理,以结婚为诱饵,在多地对多名独居、单身老人进行诈骗。

    张倩先以问路、打车为由,与路边老人搭讪,并由此分别结识了郭强等三位老人。此后,张倩谎称自己要与老人结婚过日子、为其养老等,来到老人家中居住,色诱老人与之同居。

    老人信以为真后,张倩便以自己做拉煤、拉甘蔗生意缺少资金、自己雇的司机撞到人需要赔偿、个人消费需要用钱等理由,骗取老人财物。将对方的积蓄全部骗到手后,感觉“没有油水可捞”了,张倩便玩起了失踪。

    用这一套,张倩穿梭在单身老人之间,共诈骗三名老人现金190645元。而所骗钱款,张倩全部用于偿还个人债务、赌博及个人消费。

    2018年2月17日,郭强老人的儿子回家看望父亲时发现了端倪,原来老人银行卡上的十余万现金不到一个月就被支取完。问清缘由后,感觉上当受骗的他们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2月25日,张倩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张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借婚姻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系累犯,且被害人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社会影响恶劣,决定以诈骗罪对被告人张倩提起公诉。

    虽然经过司法人员的努力,挽回了部分经济损失,但因为张倩的出现,这些原本满怀希望迎来“夕阳红”的独居老人在短时间内物质和精神上都受到了伤害,给老人的晚年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针对此案,办案检察官说,张倩骗钱技术并不高明,只要被害人稍稍留心核实一下便可避免上当,只是她抓住了单身老人缺乏家庭关爱的心理才屡屡成功。因此,作为子女应该多抽出时间陪伴父母,丰富老人的晚年生活,避免此类案件发生。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