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取证仅用十几分钟 检察院无人机助力公益诉讼调查
  • 取证仅用十几分钟 检察院无人机助力公益诉讼调查

    时间:2019-03-23  来源:正义网  作者:韩兵 李静文 王洋

    取证仅用十几分钟

    齐齐哈尔龙沙:无人机助力公益诉讼调查

    正义网讯(记者韩兵 通讯员李静文 王洋)“太清晰了,全部进入画面了,可以锁定画面,固定证据了。”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检察院民行科检察官王丽,看到无人机实时传输回来的画面后,兴奋地说。

    今年2月20日,龙沙区检察院民行科和技术科干警通过对无人机进行调试、试飞、锁定拍摄目标,仅用了十几分钟,就完成了高空拍摄取证工作,有效解决了因地理位置和周边环境等客观条件限制导致人工调查取证难的问题,标志着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平面化”与“立体化”并行取证模式形成。

    前段时间,该院民行科干警在日常巡查区内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时发现,辖区内某公路边堆积着大面积没有进行覆盖、裸露的煤堆,约有5万余吨。现在已进入春季,齐齐哈尔市每年风力较大,如果遇上大风天气,未覆盖的煤灰将会造成周边生态环境污染,并将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

    为有效发挥检察工作职能,保护区域生态环境,龙沙区检察院在取得相关部门同意后,利用无人机取证拍摄面广、动态跟踪、全面客观、细节捕捉等优势,准确全面收集了相关证据。

    据悉,龙沙区检察院近期将向该区环保局制发检察建议,督促该局依法履职,对涉事企业进行监管,着力保护生态环境。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