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河南:11位基层检察长成会议主角
  • 河南:11位基层检察长成会议主角

    时间:2019-04-17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刘立新 张叶青 黄盈

    正义网讯(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张叶青 黄盈)“我院树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理念开展群众来信办理工作,着力推动问题解决。”“我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公诉案件占同期案件办结数超过80%,量刑建议法院采纳率达98%……”近日,河南省检察机关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基层院检察长重点工作讲评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与以往形式不同的是,该省11个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是这次会议的主角:9人围绕“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落实工作、抓好维护稳定工作等专题作发言,2人分别就改进纪律作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发言。

    据悉,这种形式的讲评推进会今后每季度召开一次。在年初的河南省检察长会议上,该省检察院部署每季度召开基层院检察长重点工作讲评推进会、建立对下级院副职点名述职制度、做实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落实工作、重点工作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等四项措施的落实,推动抓落实见实效。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南省检察院坚持季度业务运行和队伍建设分析会议制度,将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分解为97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列出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建立任务台账,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具体措施和责任部门、责任人,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年底每一项任务都能按期兑现。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