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沃客理财"经营模式实为传销 五百余人被发展成下线会员
  • "沃客理财"经营模式实为传销 五百余人被发展成下线会员

    时间:2019-05-11  来源:正义网  作者:黄思佳 郑清辉 欧新蕊

    正义网漳州5月10日电(通讯员黄思佳 郑清辉 欧新蕊)以投资理财经营活动为名,引诱他人进行传销投资,骗取钱财,案发后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近日,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林某某提起公诉。

    DEMWK理财,即沃客理财,是引入了新加坡DEMWK理财经营模式,但其本质就是传销模式,该模式无任何实体生产、销售产业,仅依靠不断发展新会员缴交入会费用作为收益来源。

    2015年10月至2016年5月间,林某某经王某某、谢某某推荐注册成为“DEMWK理财”(又称“沃客理财”平台)会员,该平台要求参加者按一星至六星不同的会员级别缴纳人民币700元至3500元不等的费用购买激活币获得加入资格,并按“二叉树”(1个会员账号下只能设置左右两个分支)结构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依据。

    林某某在该网站平台注册账号后,以缴费注册会员可获得高额“回报”为名,积极发展下线,并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共发展下线会员549人,下线会员层数超过3层。

    2018年6月19日,林某某迫于其上线谢某某已判刑的压力,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

    经法院审理,王某某、谢某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