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二房东"搞鬼待出租房子却住了人 房主房客均被骗
  • "二房东"搞鬼待出租房子却住了人 房主房客均被骗

    时间:2019-07-10  来源:正义网  作者:周倩

    正义网扬州7月10日电(通讯员周倩)2018年11月,江苏扬州的尹某将房产信息放在网上寻找租客。半个月以后,当中介带着人到现场看房子时,却发现房子里有人居住,尹某报警求助并将门锁换掉。第二天,尹某接到民警电话,通知她房客也报警了。双方见面后才发现,这一切竟是“二房东”搞的鬼。

    2018年11月的一天,房屋中介联系尹某,表示有人想要租房,已经支付100元定金。当天下午,尹某和房客约定见面,当她带着房产证和身份证来到中介后,房客却发来信息,说孩子突然生病,要改天再签租房合同。几天过去了,该房客一直没与尹某签订租房合同,她便重新将房屋信息放到了网上。

    几天后,尹某接到其他中介的电话,说有人看了房子,觉得很满意,但感觉里面有人住。尹某一听,表示绝对不可能,房子闲置很久了,怎么可能有人住呢?当天傍晚,她便到待租的房子里查看,发现床上有被褥,厨房也被使用过,于是赶紧报警求助并将门锁替换。

    第二天中午,民警电话通知尹某,“租你家房子的人报警了,你过来一趟。”尹某赶到现场后,通过和租客交流得知,这处房屋是扬州一家公司租作员工宿舍的,已经付给“二房东”晏某近1万元的租金。房客还将“二房东”传来的关于房屋的证件、资料等相关信息给尹某看,尹某发现这些东西全是假的,此时的房客也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2019年3月9日,办案民警在苏州将晏某抓获。近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对该案提起公诉,法院以晏某犯诈骗罪,对其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