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上海检察机关:近年外国人毒品犯罪案上升
  • 上海检察机关:近年外国人毒品犯罪案上升

    时间:2017-06-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安琪

    新华社上海6月23日电(记者黄安琪)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于23日召开的打击毒品犯罪案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外国人在上海的毒品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顾晓敏表示,近年来,随着上海经济发展和对外交往的增多,外国人毒品犯罪案件的数量也逐渐增多。据统计,2015年以来,上海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外国人毒品犯罪案件45件45人,其中2015年为14件,2016年为19件,2017年截至目前已办理12件。

    “上述案件被告人来自23个国家,以‘零包贩毒’和从境外走私、运输毒品为多,还有部分容留吸毒的案件。”顾晓敏说。

    “中国现行法律和司法解释对外国人毒品犯罪案件没有特殊规定,上海检察机关始终依法办理各类毒品犯罪案件,不枉不纵,一视同仁。”顾晓敏表示。

    此外,上海检察机关表示,通过网上交易或快递、邮递等方式实施毒品犯罪已成新动向。有的被告人将毒品伪装成普通货物或商品,通过快递的方式运送;有的被告人事先通过网上银行或支付宝、微信转账支付毒资,而后当面交付毒品;有的被告人则利用社交软件躲避侦查。这些都给毒品案件的查办增加了难度。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