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内鬼"上演"蚂蚁搬家" 一年内4吨多锡锭"不翼而飞"
  • "内鬼"上演"蚂蚁搬家" 一年内4吨多锡锭"不翼而飞"

    时间:2019-11-13  来源:正义网  作者:黄昭才 林旺

    正义网赣州11月13日电(通讯员黄昭才 林旺)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某科技公司精炼车间员工岑某某利用工作便利,一年内共偷走4.23吨锡锭,法院依法以盗窃罪判处岑某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岑某某系南康区某科技公司精炼车间普工,因为精炼车间有9个锅,但一般常用5个锅,其中有4个备用锅。5个常用锅中有4个精炼锅和1个熔炼锅,岑某某主要负责车间5个锅的点火和温度控制工作,一直觉得自己工作量大,薪水太低,多次提出要求加工资,公司却认为熔炼虽然属于高温行业,但点火和温控工作安排了两班倒,岑某某的工种并不忙,所以未答应其加薪的要求。

    为此,岑某某内心感到不平衡,认为自己付出的劳动和收入不成正比,便动起了歪心思,想着从公司车间里偷一些锡锭带出去卖钱赚“外快”。但锡锭目标太大,车间人员较多,正常时间带出车间很容易被察觉,于是岑某某想到一个主意,在每天交接班的空隙期间,将在车间偷来的锡锭放在自己腰间用皮带加以固定,然后用衣服遮挡,等到下班后再带离厂区藏匿至自己的住处。

    2018年9月,该车间经理接到员工举报称车间内有人偷东西,便组织人员在公司门口进行检查,此时,刚好换班回家的岑某某被抓了个正着。但面对公司的质问,岑某某默不坑声,该公司负责人只好报警。

    面对民警的询问,岑某某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盗窃车间锡锭的事实。同时,民警还在岑某某的出租房内搜出了大量的锡锭。截至案发,岑某某共盗窃锡锭4.23吨,涉案金额达50万余元,遂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