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安徽淮南周某林等人涉黑案开审 首日审理网络观审破10万
  • 安徽淮南周某林等人涉黑案开审 首日审理网络观审破10万

    时间:2019-11-13  来源:正义网  作者:赵武

    正义网淮南11月13日电(通讯员赵武)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重点督查、省级挂牌督办的周某林、周某根、周某新、周某伍、王某根等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非法采矿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挪用公款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危险驾驶罪等13项罪名案件,于2019年11月12日上午,在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法庭开庭审理。

    该案由淮南市检察院依法指定管辖,八公山区检察院于2019年9月8日向八公山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派出六人公诉团队出庭支持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周某林、周某根兄弟凭借家族势力,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在淮南市上窑地区逞强斗狠、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百姓。被告人周家林、被告人周家根二人以宗族、亲友关系为纽带,以攫取经济利益为驱动,纠集有关宗族亲友,有组织的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利用国有单位公职人员身份编织关系网,逐渐形成了以其二人为核心,以周某新、周某伍、王某根、孙某龙为骨干,以尹某虎、周某虎、周某春、周某、周某瑞、吴某东为积极参加者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

    检察机关认为,周某林、周某根等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故意伤害、强迫交易、威胁、殴打等违法犯罪活动,使得上窑林场、窑河渔场的职工和上窑镇地区的群众产生恐惧、恐慌,形成心理强制,多人合法权益被侵害后不敢举报、控告;违法违规垄断把控上窑林场、窑河渔场内的工程建设,攫取巨额非法利益,对整个上窑地区工程建设领域形成重大影响;长期滥用职权、非法转让林场土地使用权、占用林场土地违法修建别墅、会馆、公墓,修建搅拌站、粉煤灰场,造成上窑林场生态环境严重破坏。被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列为重点督查的重大违法用地典型案件、被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列为“回头看”重点整改点;该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上窑地区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形成重大影响。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周某林、周某根等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等多项罪名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首日,法庭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调查。案件审理至晚间20时14分结束,审判长宣布休庭。在11月12日上午进行的法庭调查阶段中,周某林,周某根二人接受了公诉人讯问和辩护人提问,对检察机关指控的多项罪名予以否认,对承认的罪名所涉及的犯罪事实提出异议。在公诉人讯问涉及犯罪事实指控的问题时,周某林多以“不存在、不知道,不了解”给予回答,周某根多以“没有”,“听不清”给予回答。

    为强化法治宣传效果,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面,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办案机关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审。淮南市法宣办组织了全市市直机关、部分大型企业事业单位和园区近百家单位的公职人员旁听庭审,接受法治制教育。

    庭审公开网采取了延时直播的方式对首日的案件庭审实况进行了直播,截至2019年11月12日晚21时,观看量突破10万人次。据了解,因案情重大复杂,该案将在11月13日至14日继续进行庭审。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