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揭秘《美国和欧洲的检察官》编译组:70到90后检察官齐上阵
  • 揭秘《美国和欧洲的检察官》编译组:70到90后检察官齐上阵

    时间:2019-11-13  来源:正义网  作者:宿广田

    “检察官是刑事司法体系中最有权力的官员。就刑事诉讼程序而言,检察官实际上享有法律上的裁决权,行使检察裁量权会导致形成事实上的‘检察裁决’。” 上述结论是《美国和欧洲的检察官》一书(作者为瑞士的古尔蒂斯・里恩)揭示出的晚近两大法系主要法治先行国家刑事司法制度发展中的一项重要特征。“检察官在刑事司法中的主导地位”这一结论在当下中国刑事司法改革的大背景下尤为值得认真评判、借鉴。

    如今,《美国和欧洲的检察官》一书被译成中文,并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值得一提的是,这本书的编译者们有些独特,他们全都是来自江苏检察机关的检察官。省级检察机关编译国外检察专著,这在我国还是“首例”。为何这个“第一次”给了《美国和欧洲的检察官》?编译过程中,这些“检察翻译官”又碰到了哪些难题?又有哪些有趣的事情?对此,我们采访了编译组成员、江苏省检察院研究室检察官助理杨威,一起了解编译工作背后的那些故事。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