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新业务研修班在南宁开班
  • 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新业务研修班在南宁开班

    时间:2019-11-13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邓铁军

    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新业务研修班在南宁开班

    求极致解难题 做优重罪检察工作

    正义网讯(记者邓铁军)11月11日,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新业务研修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开班,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厅长元明通过远程视频,以《明确职责定位 认清形势任务求极致解难题做优重罪检察工作》为主题,为全国检察机关重罪检察部门的干警上了第一课,这也是最高检领导干部业务讲座第二十讲。

    元明结合工作实际,摆数据、举实例,对当前重罪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解析。他强调,重罪检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所办案件关系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生命安全,国内外及社会各方关注度极高。因此,要以求极致、解难题的韧劲,推动重罪检察工作向更优方向发展。具体而言,就是要运用检察智慧,办理好危害国家安全案件、暴恐案件;严把证据审查关,提高重罪案件质量;进一步完善捕诉一体办案机制;改进死刑复核检察监督工作;准确理解追诉时效,依法办理核准追诉案件;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力度;进一步加强诉讼监督工作;以司法办案引领社会进步、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狠抓队伍建设。

    据悉,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授课形式多样,课程内容包括重罪案件法律适用及证据问题、打击涉枪犯罪形势和枪支鉴定问题、正当防卫有关问题、重罪案件证据问题、死刑二审及死刑复核监督若干问题、案件出庭多媒体示证系统研发情况介绍等。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继平出席开班式。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