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悬赏金1307万 杭州中院征集长城影视控制人线索
  • 悬赏金1307万 杭州中院征集长城影视控制人线索

    时间:2019-12-23  来源:  作者:

    “悬赏”的两个失信被执行人:赵非凡和赵锐勇

    “悬赏”的两个失信被执行人:赵非凡和赵锐勇

    这则公告是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悬赏”的是两个失信被执行人,赵非凡和赵锐勇。

    两人的悬赏金均为1307.69万元,占执行标的额的10%。

    据悉,赵锐勇和赵非凡是父子,来自诸暨,是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旗下有三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长城影视、长城动漫、天目药业。

    从中院发布的悬赏令来看,父子俩未执行的标的额高达1.3亿元。而且,这次发布悬赏执行的只是长城系资本困境中的一个个案。

    此案的申请人是建设银行西湖支行,2017年左右,长城系公司陆续向该行贷款逾1亿元,以公司应收债权作为质押。但上亿的债权,银行追回的只有两三百万元。

    今年7月,银行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悬赏执行是今年杭州法院开始尝试的一种新的执行手段,即利用微信平台,通过广告投放曝光的形式,将悬赏公告精准定向投送至失信被执行人的周边人群。

    这些悬赏令的投放对象经过大数据筛选,是有针对性的:一是被执行人的密切联络人,包括亲戚、朋友等;二是被执行人经常活动区域范围内的人,比如公司、家附近3至5公里区域内的人,即使是陌生人,也可能会收到这条悬赏令。

    举报人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直接举报老赖财产线索,也可以拨打法院电话或前往法院举报,提供的财产线索经查证属实并实际执行到位的,就可以按悬赏公告发放悬赏金了。

    悬赏金数额比例经申请人同意,一般设定为执行标的的5%-30%。

    按照悬赏执行的相关规定,如果有人能提供关于赵氏父子的有效线索,而根据这个线索,法院也确实执行到资金了,那么将从该笔资金中拿出10%给线索提供者,其余90%给申请银行。

    如果有多人提供相同财产线索的,则按照提供线索的先后顺序登记。也就是说,最先提供线索的人可获得悬赏奖金。

    要特别注意的是,举报人所举报的财产及财产线索须为法院尚未掌握的线索,如果恶意举报或举报内容失实,举报人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另外,如果举报人是使用非法或不正当手段获取财产线索的,也不能获得执行悬赏金。对举报人的姓名、举报内容和获奖情况等,法院和平台都会给予保密。

    关键词:长城影视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