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了不起的儿科医生》亏损 腾讯讨投资收益款胜诉
  • 《了不起的儿科医生》亏损 腾讯讨投资收益款胜诉

    时间:2022-04-15  来源:  作者:

    腾讯追讨《了不起的儿科医生》投资收益款一审胜诉

    腾讯追讨《了不起的儿科医生》投资收益款一审胜诉

    《不起的儿科医生》

    《不起的儿科医生》

    新浪娱乐讯 近日,腾讯影业与上海咚咚锵影视合同纠纷一审文书公开。原告腾讯公司诉称,其与咚咚锵公司约定双方共同合作、联合摄制电视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腾讯公司投资5600万元,咚咚锵公司承诺腾讯公司最低收益,但事后咚咚锵公司仅支付部分收益,腾讯公司要求被告支付投资款及投资收益、违约金。咚咚锵公司辩称,联营合同实为借贷合同,保底条款应属无效;电视剧亏损巨大,腾讯公司只享受收益、不承担亏损,违反公平原则;腾讯公司主张的违约金过高。

    法院审理认为,联合摄制协议难以认定系借贷合同,咚咚锵公司主张合同无效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咚咚锵公司未按约定时间和数额向腾讯公司返还投资款并支付投资收益,系违约行为,但协议约定的违约金过分高于腾讯公司的实际损失,故对该数额进行调整。最终法院裁定,咚咚锵公司给付腾讯公司投资款及收益合计6596万余元并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以投资收益为基数,按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四倍计算)。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