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新闻爆料 > 辽宁一小区15楼着火 19楼3岁男孩在家被浓烟熏死
  • 辽宁一小区15楼着火 19楼3岁男孩在家被浓烟熏死

    时间:2018-01-22  来源:  作者:

    “我的儿子没了……他上午还在小区堆雪人呢,怎么就没了呀!”杨泳的声音颤抖着,语气中努力地抑制着悲恸,试图理性地为红星新闻记者还原当时的情况。

    1月16日17时左右,抚顺皇家海岸小区15楼发生火灾,浓烟滚滚,家住19楼的瑞瑞和奶奶在家,被浓烟熏倒。最终,年仅3岁的瑞瑞与起火点15楼的住户共两人,都在大火中不幸逝世。

    “起火点在15楼,我家住在19楼,我的瑞瑞是被浓烟熏死的!”事发后,杨泳和妻子一直都没有合过眼。1月20日,杨泳(@儿子天堂没有火灾)发微博称,“给我儿子讨回一个公道,儿子是无辜的啊!”

    以为家人不会有问题

    进小区却看到儿子躺在救护车上

    杨泳与妻子家住抚顺皇家海岸小区,平时杨泳与妻子在沈阳上班,单位距家车程40分钟左右。平时白天,家中只有奶奶带着刚上幼儿园的瑞瑞。

    16日傍晚,杨泳与妻子像往常一样,结伴回家,刚走到单位门外, “17:36分,我接到母亲的电话,在电话里我听见母亲 啊! 地叫了一声,之后就没了声音,但电话一直没有挂断。”杨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他以为是儿子瑞瑞调皮,抢走了奶奶的电话,“我就挂断电话,然后给母亲回电话,结果打了8次都无法接通,最后电话也关机了。”

    杨泳没有太在意,与妻子一起往停车场走去。“路上,我看见一处卖糖的,还顺手给我儿子买了一点。”杨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就在这时,我爱人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说我家楼下着火了。”

    妻子接到邻居的电话以后,非常着急,杨泳一边安慰妻子,一边打着双闪灯一路狂奔。

    辽宁一小区15楼着火 19楼3岁男孩在家被浓烟熏死

    起火楼层为15层,杨泳家住19层。 本文图均为 微博@红星新闻 图

    18:10分,杨泳夫妇赶到了家。“在小区门口,我们远远就望见了119和120救援车。”杨泳当时心里松了一口气,“毕竟起火点不是我家,救援力量也都及时赶到,我相信我的家人不会有问题的。”

    杨泳冲到小区楼下时,正好看见被救出来的瑞瑞躺在救护车上,“医生告诉我,孩子有生命危险。”杨泳说,“当时我腿一下子就软了,大脑一片空白。”他跳上救护车,陪着孩子赶往医院。杨泳回忆,在去医院的路上,孩子就没有了生命迹象,到了医院后,医生马上进行抢救,但最终3岁的瑞瑞再也没有睁开双眼。

    “我看着儿子,他的脸被熏的黑黑的,像只小花猫一样,衣服也脏了。平时瑞瑞可爱干净了,稍微有一点脏了,妈妈就会马上给他换一身干净的衣服,可是现在,我的孩子却变成了这样。”杨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情已经过去7天了,我的儿子还躺在冰柜里,没有下葬。医生告诉我们,孩子是被浓烟熏死的。”现在,儿子瑞瑞的死亡报告一直放在杨泳家里,“但我根本不敢打开看,我感觉如果没有打开看,好像儿子就没有死去一样。”

    目前,杨泳的母亲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刚做完气管切开手术,还不能说话,她无法告诉杨泳更多火灾当时的情况。为了避免刺激老人,杨泳还没有告诉母亲,瑞瑞已经死亡的噩耗。

    辽宁一小区15楼着火 19楼3岁男孩在家被浓烟熏死

    火灾视频截图

    起火原因有待公安消防部门调查

    赵女士是杨泳的邻居,住在杨泳家旁边的一栋楼,平日里和杨泳爱人关系较好。火灾发生后,赵女士第一时间拨通了杨泳爱人的电话,并赶到了现场。

    “我下班回家的时候,大约17:50分左右,发现着火了,是杨泳家那一栋。”赵女士看到,当时火势非常猛烈,现场浓烟滚滚,火舌足足冒了三层楼左右高,“我在楼底下使劲按杨泳家的门铃,都没有反应,我当时心里也非常着急。”赵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119和120救援车都来了,小区里很多人都在围观。”

    @抚顺消防支队 官方微博18日发布消息称,16日17时32分抚顺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并于19时10分将明火扑灭,经调查,火灾现场建筑为25层,着火层为15层,1人当场死亡,2人被送至医院救治(其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辽宁一小区15楼着火 19楼3岁男孩在家被浓烟熏死

    抚顺消防支队发布情况通报

    红星新闻记者多次拨打抚顺市消防局宣传办公室电话,希望核实更多细节,但始终无人回应。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与小区物管辽宁建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徐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消防栓是否有水、应急灯是都正常运行,都有待校方和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目前我们不方便透露。”

    对此,红星新闻记者多次致电抚顺市公安局以及高湾派出所,但截至记者发稿,对方仍未做出回应。

    目前,杨泳表示母亲的治疗费用花了4万多元,自己垫付了1万余元后,剩下的3万多元,已由物业方面承担。

    关键词:小区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