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新闻爆料 > 单身小伙网上招嫖 美女没等来却遭遇视频恐吓
  • 单身小伙网上招嫖 美女没等来却遭遇视频恐吓

    时间:2018-03-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袁平峰

    随着网络时代和智能手机的发展,微信、QQ、陌陌、比邻等社交网络平台也火了起来,这些手机软件丰富的功能、便捷的方式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无限拉近。然而,这些手机社交平台在为我们提供交友便利的同时,也为骗子提供了实施诈骗的机会。近日,珠海斗门警方接到多起以“通过微信-附近的人交友”名义实施的诈骗案件。

    【真实案例】

    小张是斗门一家公司的普通员工,单身多年,前不久的一天晚上他通过手机微信“附近的人”搜索到了一名头像十分漂亮的女性网友,多年没有谈过恋爱的他便主动加了该网友的微信。聊天时这名女网友表示只要小张付上一些定金便可以上门为小张服务,小张一时按捺不住寂寞,便同意了上门服务的要求,并按照要求先支付了几百块的定金,随后小张便等待着美女上门为其服务,可谁知道随后美女在微信上又说司机冒着被扫黄的风险送人,得先支付5800元的车保,确认“服务”的小姐安全再退还。就在小张犹豫不决,想要拒绝服务的时候,对方又发来一段小视频,里面显示几个类似黑社会的人在车上用刀恐吓威胁。随后对方称已到酒店前台,并在前台查到了小张的真实名字,心虚的小张已顾不上辨别真假,加上不敢报警,只能将钱转给对方。直到最后小张也没见到“近在咫尺”的美女,最后自己还被对方拉黑了……

    【手段分析】

    斗门警方提醒称,此类犯罪主要是利用受害人羞于启齿不敢报案的心理,一步步实施诈骗。

    首先,犯罪分子用几台电脑,几部手机,几个微信账号,明明远在千里之外,却通过网络诈骗软件,就能变成微信“附近”的人,这些犯罪分子能够在多台电脑上同时自动控制多个微信号码,自动使用“摇一摇”功能将网撒出去,引诱各地的“鱼群”。

    其次,犯罪分子会使用美女照片作为微信头像,等待受害人主动添加好友,一旦有人添加就向其发送色情图片,并告知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最后,犯罪分子会以收取保证金、服务费等名目,多次要求汇款。一旦骗取到一定的数额后,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警方提醒】

    网上招嫖中圈套,洁身自好是正道!

    1、市民平时要自觉遵纪守法,提高法制意识和道德修养,摈弃低俗的色情需求,拒绝和远离“微信招嫖”等违法行为,不要因为一时“刺激”而引火烧身、以身试法,一失足就有可能造成千古恨!

    2、市民在使用手机社交软件时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随便添加陌生人的微信,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对各类涉黄涉毒涉赌的广告信息不予理会或者向软件运营方和警方举报,千万不能向陌生人微信付款转账。

    3、遭遇此类骗局后,有不少受害人迫于社会舆论压力,隐忍不报,结果反而助长了骗子的嚣张气焰。如果发现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关键词:网上招嫖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