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新闻爆料 > 没学历也能报考工程师 市民遭遇“证书挂靠”陷阱?
  • 没学历也能报考工程师 市民遭遇“证书挂靠”陷阱?

    时间:2018-07-03  来源:  作者: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近日赵女士最近想通过北京一线锦程教育公司考消防工程师,而对方告诉她你什么都不需要,直接过来考就可以了。可没想到赵女士交完钱以后发现了一系列蹊跷的问题。

    \

    据求助人赵女士介绍,六月初赵女士听一个客户介绍,报考了一家赵女士的客户报名的公司去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这个公司北京一线锦程教育资讯有限公司的岳老师联系赵女士说,学出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可以挂靠,挂靠一年给10万左右。“我没有学历也没有从事消防工作的经验,他说没有关系,既然你是零基础的,就可以报我们公司的4980的通关无忧班”赵女士说,“他说现在正好有一个团购,两个人可以优惠1000元。”结果赵女士交了钱,北京一线锦程教育的岳老师又要求交1500元的企业代报名费,如果考试成功了以后,因为学历不够,还要修学历再交7000元。

    \

    这时,赵女士在网上搜索了相关信息后,发现了一系列问题。6月16日,赵女士查到了北京一线锦程教育的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辅导协议,公司承诺说只要交上钱就能获得证书并能享有一定的收益。但是从网上查询到的信息是,如果要报考就要有大专以上的文凭和五年以上的消防工作经验。“他不让我们建群,说怕我们的钱财丢了。我们私下联系后发现我们都是没有学历的,于是我在网上查,查到报考的学历不达标就没有分数”赵女士说,“我们就联系了去年的学员,他们都是报考条件不合格没有分数。”

    \

    既然赵女士他们都不符合报考条件,那么这个证书要这么考取呢?随后,快线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北京一线锦程教育资讯有限公司的岳老师。据岳老师介绍:“我们主要是做消防工程师培训的,拿证的话是总公司负责;另外如果学员要退费的话也是要走公司流程的,但是我并不负责退费这一块。”于是快线记者联系到了北京总部负责相关业务的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没有学历是报不了名的,而且并不清楚赵女士所说的企业代报名费,对于赵女士他们想退费的情况会和总公司反馈,尽量给学员一个满意的答复。

    快线记者最后提醒大家,在报考相关资格证的时候一定要查明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另外也要选择具有资质的培训机构。

    关键词:工程师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