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新闻爆料 > 记者调查“钻石国际”被呛:啥都上网查 穷人才上百度
  • 记者调查“钻石国际”被呛:啥都上网查 穷人才上百度

    时间:2019-01-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2019年1月初,权健风波未歇。

    一场名为“钻石国际广州运营中心开业庆典”的会议在琶洲连续开了两天。面对台下约2000人,台上的“钻石国际”领导人和高层会员以自身经历分享年入百万千万的成功之路。豪车、日入数万、买2万产品加入会员、靠团队赚大钱……这个成立于2012年、号称要做最纯正、最单纯直销的系统平台近年来从西北边陲迅速向北上广扩张。

    直销还是传销?

    “钻石国际”又称“安然钻石”“安然钻石系统”,时而宣称自己就是山东安然纳米公司(全称“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首家有牌照的直销公司)的团队,时而又称双方是合作,“钻石国际”为独立公司。

    南都记者调查发现,“安然钻石”打着直销的旗号,依托安然公司的会员系统,以4000多至2万多元不等注册会员购买产品为名,吸引全国不少人加入。“安然钻石”会员告诉南都记者,赚钱主要靠团队,不靠产品;加入的会员将获得区域奖、占位排队奖、育成奖,这些都和发展下线相关联,一代二代三代,甚至是无限代。这些特征已明显涉嫌传销。

    对此,山东安然纳米公司官方电话回应记者时称,“安然钻石”只是安然的“经销商”,钻石系统的创始人张志军和安然公司无关。但南都记者了解到,作为安然公司产品的重要销售系统,“安然钻石”和该公司关系密切。就在2018年底,张志军等人还参加了安然公司2018年度营销表彰盛典。

    “穷人才上网百度”

    1月4日和5日,“钻石国际”所谓创办人、创办人家族成员悉数在“广州运营中心开业庆典”大会上登台亮相。宣传海报上,“钻石国际”的创办者名为张志军,又被介绍为“安然纳米七钻经理”、钻石国际五千万非凡成就名人。自他以下,有几个是创办人家族成员,例如汪小梅、苏彤、保志山、李怡蓉、张丽萍、袁圣钧等,他们相应地被介绍为安然纳米六钻经理,“非凡成就”从一千多万到两千多万不等。

    安然钻石广州开业会场爆满.jpg安然钻石广州开业会场爆满。

    虽然需要380元购得门票才可以进入,但会场里面几乎爆满。“钻石国际”多名会员称,总计有2000人左右。

    南都记者持票进去听了1天半,无论会议开始还是结束的时候,主办方总是能调动参会者的热情:列队欢迎“创办人家族”进场,起立为分享嘉宾鼓掌,被主持人带动喊口号、中场休息以及跳舞……

    与会者中,有不少年轻人,但更多的是中年人,老年人也有一部分。记者甚至见到有人拄着拐杖而来。吸引他们的或许就是百万、千万这些夸张的数字和致富捷径,如果有的话。台上分享的故事像有固定的模式:如何从贫穷山村小伙变成年入百万开上豪车的成功者;如何摆脱温水煮青蛙的重复生活走向人生巅峰;如何在生意场上大起大落最终还是选择直销行业。两天的分享中,却几乎从未提及直销的产品。

    广州运营中心开业会议,钻石国际宣传海报被豪车覆盖.jpg

    广州运营中心开业会议,钻石国际宣传海报被豪车覆盖。

    这是直销吗?

    “钻石国际”的领导层讲话不止一次提到山东安然纳米公司和其董事长刘润东;会场里,安然、Anran的字样也随处可见。南都记者查询到,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威海,的确是商务部备案、具有直销经营许可的直销公司,批准直销时间为2012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刘润东。

    不过,“钻石国际”对其和山东安然纳米公司的关系说法十分暧昧。有人称,“钻石国际”就是山东安然的团队;有人则表示,“钻石国际”和山东安然是合作关系,安然供货、“钻石国际”销售,“钻石国际”有独立公司。

    钻石国际和安然纳米公司关系密切.jpg

    钻石国际和安然纳米公司关系密切。

    一个“钻石国际”资深会员表示,“钻石国际”是独立运营的公司,总部在新疆,不在山东。南都记者随口问了一句,“那么在网上能查到吧”?立即遭到回呛:“什么都上网查,穷人才上网百度”。

    关键词:百度 直销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