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新闻爆料 > 网络招聘百名旅托组织诈骗 交定金后旅托消失
  • 网络招聘百名旅托组织诈骗 交定金后旅托消失

    时间:2019-03-02  来源:  作者: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女子网上发布结伴旅游信息,邀约网友到云南旅游,可是在网友交了800元钱的定金后,女子却玩起了失踪。今天(1日),云南大理警方通报了这起涉及900多万元、100多名“旅托”的团伙诈骗案件。

    2018年3月,广西的林先生在某旅游论坛上,看到一名女子发布邀约到云南旅游的信息,便与对方取得了联系,两人网上约定4月份一同组团到大理、丽江等地旅游。期间,林先生通过微信向该女子推荐的“第三方组团人”预付了800元定金,但是在林先生按照约定的时间赶到云南后,那名女子却联系不上了。林先生意识到被骗了,向大理旅游部门进行了举报。

    大理州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民警茶维胜称,最主要目的就是诱骗游客一起结伴同行,发点美女图片,自称是90后或者95后的女子。然后推荐行程以后 骗对方交800元定金。

    大理州旅发委旅游执法监察支队副支队长何军臣称,但是游客到了大理以后就没人接,甩客了,丢客了。然后要求退款,退旅游费用又退不到,找不到人。

    随着调查深入,警方发现这是一起涉案人员众多的系列涉旅网络诈骗案,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分布在全国10多个省份,受害者基本都是省外游客,遍布全国各地,以男性居多。

    大理州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民警茶维胜表示,老板主要是组织招聘旅托,然后让旅托行骗,行骗以后他自己再跟旅托分成,然后一些真的来到出发地的(游客), 通过非法组团,无证营运的形式再次获取非法利益。

    2018年1月8日,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一年多的侦查、取证,查实以樊某、黄某为首的涉旅网络诈骗团伙,通过网络招聘100多名“旅托”在云南大理、丽江等地,组织实施诈骗、非法组团、无证营运等违法行为。几年来涉案受害人达3700多人,涉案金额900多万元。今年年初,警方先后在安徽、河南、山西等地实施抓捕行动。目前,1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部分嫌疑人仍在追捕中,案件现已进入司法程序。

    假寻游伴真骗钱 提高警惕

    什么是“旅托”呢,办案民警介绍,“旅托”就是用各种手段,以结伴旅游的名义行骗,从中谋取不正当利益。那么,旅托组织是怎么构成的?他们是怎么一步步诱人上当受骗的?

    据嫌疑人王某交代,去年年初她在网上发布兼职信息后,诈骗团伙主要骨干黄某就和她取得了联系。

    犯罪嫌疑人王某称,就说他们在大理这边有自己的旅游车,还有旅行社,还有自己的司机这些,然后让我到她们那里当客服。

    之后,黄某发给王某一些从网络上下载的女性图片,和拟定好的结伴旅游信息。在这些信息当中,重点突出90后、妹子等信息,并附有微信等网络平台联系方式。

    犯罪嫌疑人王某表示,她就只说了在网上发帖,然后帮她捡人(拉客),自己去评论然后就能把帖子顶上去,因为这样的话曝光率高,加你的人就多一些。

    在有意向一同旅游的人员联系上自己后,王某就以游客的身份,按照黄某提供的聊天模板开始聊天。这是警方查获的团伙聊天模板,从打招呼、做旅游攻略,再到怎么诱骗对方订机票,交定金等等,都有详细的介绍。

    犯罪嫌疑人王某表示,就会把之前黄某某发给我们的订票成功的截图发给他,告诉他我订好了,然后我已经报名了。

    记者问,其实这些都是假的,你心里也是清楚的。

    犯罪嫌疑人王某表示,嗯。

    为了避免被识破,这个团伙选择的行骗对象,基本都是外地的游客。当被骗者交了800元定金来到双方约定地点后,旅托们就踪迹皆无了。

    记者问,即便是过来的人,你也不会跟他们见面,你也不会去的。

    犯罪嫌疑人王某称,对,钱的话是按照提成,刚开始是给我们一个人400块钱,后来是500(元)。

    但这时,还不是骗局的尾声。因为一些受骗者往往仍然会按照最初的计划,选择继续旅游。而这时,团伙的下家就会组织临时非法旅游团,驾驶没有营运资质的车辆,带着游客到周边游玩。但是在游玩过程中,还要交纳2000元左右的费用。

    民警提示,通过网络寻求旅游伙伴时,一定要仔细甄别,一旦对方要求提前支付定金,就要多加小心,以免上当受骗。

    关键词:诈骗 定金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