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新闻爆料 > 安检扣押物品被公开贩售 货源疑北京机场及火车站
  • 安检扣押物品被公开贩售 货源疑北京机场及火车站

    时间:2019-04-16  来源:  作者:

    安检扣押物品被公开贩售 货源疑北京机场及火车站

    微信公众号“津云”4月15日报道,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举报,称有人公开贩售号称是机场、火车站安检查扣物品,从截图来看,贩售者建了一个微信群,售卖的主要物品是大瓶的防晒喷雾,自称货品来自北京南站等处。此前已有媒体报道过机场、火车站安检查扣物品被倒卖牟利的新闻,那么这一次的网友举报是否属实,旅客过安检时被查扣的违禁物品究竟去了哪?

    防晒喷雾15元一瓶

    箱子上有“北京南站”字样

    根据举报截图,贩售者建立的微信群名为“安检扣押货品”,群内共56人,贩售者所售货品主要为大瓶的防晒喷雾和补水喷雾,涵盖众多品牌,贩售者称,这批货物是新到的,防晒大多是还剩七八成的二手物品,并称这批货物来自北京南站。此外,群里还有人有其他的需求,比如希望售卖瑞士军刀。

    小A是这个群的一名成员,她说自己起初加入这个群只是因为好奇,“我就想知道,这些东西到底是哪来的。”小A告诉记者,图片里的大瓶喷雾都是15元一支,“可以自己挑品牌,如果你需要的品牌没有,卖家会给你找替代品,还可以做批发,大量进货更便宜。”

    安检扣押物品被公开贩售 货源疑北京机场及火车站

    在群里的图片上,小A在装着喷雾的纸箱上发现了铁路标志的图案,其他多个纸箱上还出现了“北京南站”的字样。

    当有买家对这些货物的真伪存疑时,卖家会给对方发来一张《暂存危险物品通知书》的照片,按照规定,暂存危险物品通知书要与暂存物品合并存放,卖家以此证明这些货物确实为安检扣留物品。“群主说东西主要来自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站和首都机场,都已经出了暂存期,是没人要的二手物品,但保证东西都还在保质期内,从图片来看,卖家的囤货量确实挺大的。”一位买家说。

    除了防晒喷雾、补水喷雾,这个群里还售卖指甲油、超规格的洗面奶甚至一些管制器具。

    安检由谁负责?

    扣留物品如何处置?

    针对网友举报的情况,记者分别联系了北京南站、北京站和首都机场,三方均表示是第一次听说这类情况。

    北京南站和北京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火车站内的安检工作以及安检扣押物品的保管不由车站负责,而是由铁路公安负责。“这些无人认领的物品有特定的处理流程,反正肯定不能让个人倒卖出去牟利。”北京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但他也对这些物品是否真的为安检查扣物品表示怀疑,“即使有《暂存危险物品通知书》这样的票据也未必百分之百是真的。”

    首都机场新闻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的安检工作也是由集团下属的安保公司负责,对于无人认领的安检扣押物品最终如何处置,他需要先去了解情况再给回复,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接到回复。

    北京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她已将情况向公安机关作了反映。

    关键词:安检 火车站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