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新闻爆料 > 法院限高令下“黄牛”暗涌:为被限高者订机票高铁票获暴利
  • 法院限高令下“黄牛”暗涌:为被限高者订机票高铁票获暴利

    时间:2021-01-25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好几个同行都‘失联’了。”王军山(化名)称,到年底了,订票的同行都很小心,生怕被公安盯上。

    他口中的“生意”,是为被法院限制高消费(简称“限高”)的人员订高铁票和飞机票。

    网上活跃着诸多“黄牛”,他们活跃在QQ、百度贴吧、微博、豆瓣、部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角落,甚至在淘宝开起了网店。

    1月上旬,澎湃新闻连日调查了解到,和王军山一样,网上活跃着不少为“限高”人员提供订票服务的“黄牛”,他们活跃在QQ、百度贴吧、微博、豆瓣、部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的角落,有的甚至在淘宝开起了网店。

    在QQ平台,存在诸多为“限高”人员提供出行服务的社群。

    记者实测发现,只需提供身份证或护照,加上两三百元至上千元不等的手续费,即可通过“黄牛”的“特殊渠道”为“限高”人员订得高铁票和机票。多家航空公司、第三方订票平台及中国铁路12306的客服查询后均表示,客票状态正常,尚不知道是如何出票的。

    记者加入的多个“失信限高人员互助交流”QQ群中,群中不时有人咨询“限高”人员如何乘坐高铁或飞机出行,也有人打出广告,声称可以解决出行受限问题,寻觅客户。

    一名“黄牛”向记者“传授”订票方法称,机票和高铁票都可用护照或身份证订,机票根据不同机场的安检难易程度分为折扣票和全价票,可在部分第三方订票平台和境外旅游服务网站出票;高铁票同样可以用护照在出行订票平台出票,不过用身份证订高铁票需要让铁路系统“内部人”出票。

    法院的“限制消费令”在这些“黄牛”的操作下成为“一纸空文”。不过,暴利之下,也有“黄牛”称,最近风声变紧,有客户过安检被发现后带走。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