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 男子家庭幸福竟要离婚 三年后一无所有却无法回头
  • 男子家庭幸福竟要离婚 三年后一无所有却无法回头

    时间:2017-12-07  来源:  作者:

    爱情没有回头路

    ●倾诉人:付津(化名)男39岁广西人

    在线记录: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佘玉冰

    1

    遇见

    回想起当年离婚的场景,我觉得自己简直是鬼迷心窍!

    那时候我家庭其实很幸福。妻子温柔贤惠,儿子活泼可爱,没有婆媳矛盾,没有经济压力,日子过得非常惬意。

    可正是因为太惬意了,我觉得有些索然无味。就在那时,我遇到了一个女人。

    她比我还大两岁,离异无孩,经营着一家高档服装店。她穿着打扮非常时髦,经常出国度假,一副潇洒的样子,和我认识的所有女人都不一样。

    说起来,我们的相识还是我妻子“牵的线”。第一次见面,是在她的服装店里。我妻子去她那儿订了一件衣服,衣服到货,我帮妻子去拿。

    她坐在沙发上,边喝花茶,边让小工去取衣服。她望着我,笑意盈盈:“很少有男人愿意听老婆指挥,帮做事情,看得出你是个好男人。”

    我不知回答什么,尴尬地笑笑。她也没再说话。我坐在沙发的另一头,吃惊地发现,她在用手机看足球比赛!

    “你是球迷?”我脱口而出。

    “是啊,我还专程去西班牙看过球赛。”她笑。

    我也是狂热的球迷,忍不住就和她多聊了几句,发现我们喜欢的球队和球星都一样,在足球方面,她的“知识水平”并不比我差,是一个真正的行家!

    不久后,我跟妻子逛街时,又逛到了她店里。

    当时正是晚上,她的店面有些昏暗。她略带焦急地对我们说:“我的灯坏了,也不知是电路问题,还是灯泡问题……电工赶不过来,这么暗,客人怎么挑衣服?”

    妻子是个热心的人,说:“让我老公试试吧,男人对电路这些,都有点了解……”

    我搬来梯子,检查发现,是灯泡的问题,她店里有临时备用的灯泡,我就帮她换好。她松了口气,感激地望着我。

    她对我妻子说:“有男人真好,这些事,还得男人来做!”

    “你单身吗?”顺着她的话,妻子有些八卦地问。

    “是啊,受不了婚姻的约束,离了。可一个人过了几年,倒怀念起婚姻的好处来……”

    “你漂亮,气质又好,想再找一个还不容易?”妻子恭维道。她笑笑,沉默了。

    我赞同妻子的评价。她确实是个很特别的女人。她身上散发着一种自信、睿智的光彩,那是时间沉淀留下来的魅力,并非每个女人都有。

    那天晚上,很奇怪地,我梦到了她。虽然记不清梦中的内容,但我明显感觉到了自己心跳加速。那种虚幻的感觉,反而让我更清晰地感受到她的存在。

    这世间有些缘分真的是说不清道不明,我发现,我一个同学认识她!而那个同学在外工作很多年,最近才调回家乡。

    他请我们吃饭时,有人起哄要喝红酒。他想了想,说朋友那儿有非常好的红酒,让她帮送过了。

    结果,居然是她!我们四目相对,都觉得不可思议。

    她很自然地坐在了我旁边,说她和我同学从前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后来她结婚了,就辞职了。

    “你是做富家太太了,有钱当然不用上班了!”同学说。

    她没有搭话,举杯敬了大家。看来她是个有故事的女人。

    “你火机落在我店里了,一会你送我回去,顺便拿。”她轻声说。

    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

    下一页第[1][2][3]页

    2

    离婚

    那晚,我偷偷摸摸地从饭局上离开,送她回了店里。

    小工已经下班,店里只剩我们俩人。她又开了一瓶红酒,道:“陪我喝两杯吧。”

    有酒的地方,怎能没有故事?喝多了,她的话也多了。她开始说她的故事。

    年轻时,她认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是钱,于是抛弃了爱情,嫁给了金钱。丈夫是个比她大二十岁的中年男人,毫无情趣可言,十足的土豪。

    她也确实风光了几年,吃穿用度都非常奢侈。可渐渐地,她觉得很空虚,一点也不快乐。没有爱情的婚姻,就如同冰冷的牢笼!

    “你知道有多可怕吗?婚后,其实我是想生个孩子的,可是他居然长期给我吃避孕药――放在保健品里瞒着我!因为他有两儿一女,不需要我再帮他生孩子,这个主意,还是他女儿给他出的!”

    她呵呵一笑:“后来我知道了这件事,我故意不说,我那时已经打定主意要跟他离婚……最后,我拿药的事威胁他,离婚还获得不错的赔偿金额。”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她产生了怜惜的感觉。

    她反问我:“你呢,你是爱你老婆的吧?”

    “我爱她。”我几乎是想都没想,就说出口。

    确实,我和妻子交往3年,结婚5年,一点矛盾都没有。她是个好女人,当初我爱她,就是爱她的善良贤惠,她能包容我的一切缺点,从不乱发脾气,和她相处,就像穿上了一双合脚的鞋,十分舒心。只是最近这两年,她把太多精力投入到孩子教育的事情上,整天除了上班,就是带孩子去上各种兴趣班,我们夫妻之间的感情,慢慢变平淡了。

    我以前不相信,爱情会转变为亲情,但现在信了。

    我和妻子已经很久没有同房,我们似乎都没有那方面的需求。我们一起吃饭,带孩子,聊天,就好像亲人,她就如某个关心我的亲戚在说话一样。

    有时候看着她,我竟然能想象到我们老了以后的生活,一辈子就这么过完了?一点创意都没有,实在太可怕了。

    一眼就能看到头的生活,其实并不美好。

    其实那晚,除了聊天,我和她之间什么都没发生。但我和她开始偷偷摸摸地聊微信。

    她给我灌输了一种理念――婚姻最残酷的是,它会让相爱的人冷漠,会让不爱的人厌恶,它束缚灵魂,剥夺自由,违反人性!

    “你为什么活着?儿子?妻子?你背负的责任,不会让你难受么?”她问。

    是啊,我对妻子的爱,建立在她是适合我的女人上,她能帮我分担责任,给我精神支持,可我如果连家庭都不要了,我爱她吗?

    我感觉自己一点点被迷惑。也许也到了中年危机的时候,我实在太累了,我需要放飞自我,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就在那时动了离婚的念头。

    后来,我和她发生了关系,我觉得我已经对不起妻子了,我没办法在妻子面前伪装,于是我提出了离婚。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页

    3

    后悔

    妻子非常难过,她压根没想到,我会背叛她,她几乎崩溃。

    我是内疚的,但我却深感无能为力。因为我也是自私的,我过腻了现在的生活。

    离婚后,我辞掉工作去了海南。她在那边投资了一个客栈,我也入股,我们一起去管理。

    我以为我会过上想象中的那种生活――蓝天白云、海水浪花,每天起来看看风景,喝喝茶酒,好不惬意。

    可事情证明,人活着,就不可能不食烟火。我们都决定不再婚,因为婚姻牵扯太多利益,会让爱情不纯粹。但我们的爱情本来就不纯粹!我们都是自私的人啊!

    太久不工作,让我感觉自己像生锈的废铜烂铁;客栈赚不了钱,我的存款也消耗干净。没有婚姻的约束,她肆无忌惮,可以和小工暧昧,也可以跟男客人彻夜未归……

    我实在受不了,她却说:“如果你遇到喜欢的女人,也可以这样啊,我不介意,我们本来就是要打破常规,抛弃传统的!”

    她的思想太前卫,我突然意识到,我的本性并不是放荡不羁,我依然渴望忠诚的情感。

    三年后,客栈关门了,我也终于和她分手。我一无所有。

    我灰头土脸地回到家乡,厚着脸皮,住进了父母家中。我爸气得要死,认为我抛妻弃子,大逆不道,让我必须求得前妻原谅。

    我尝试着给前妻打电话,没想到她心平气和,竟然同意见我。

    那天我回到了久违的“家”里,儿子已经长得很高了,他对我很怨恨,一直不肯叫我,甚至不愿和我同桌吃饭。

    前妻的厨艺还是那么好,暖心暖胃。我忍不住哭了起来。

    前妻说,她现在一点都不恨我了。“其实是你让我反思,在这段婚姻里,我做错了什么?为何曾经那么爱我的男人,会突然背叛我?”

    她觉得婚姻是需要经营、润色的,双方不断地鼓励成长,一起完成某个目标,让未来有期盼和奔头,而不是渐渐变成一潭死水。

    离婚后,她把精力从孩子身上抽离出来。她学习心理学,调整自己的状态,学习英语,为出国旅游做准备……时间的沉淀,让她也有了那种不一样的光彩和魅力。

    愧疚之余,我满心后悔。

    那段时间,我天天到前妻家里报到,我想和儿子修复感情,也幻想跟前妻重归于好。

    可一个月后,前妻跟我摊牌――“爱情是没有回头路可走的。现在的我,已经不爱你,我遇到了更适合我的男人。我让你过来,不是为了给你机会,而是想化解你们父子间的矛盾,我不想儿子带着仇恨成长……”

    那一刻,我知道我彻底输了。我从前追求自由,但自由的感觉是孤独的,冷漠的……现在,我想回归家庭,可再也没有温暖的地方收留我。

    正如前妻所说,没有回头的爱情。是我当初选错了路,也只能含泪继续走下去。



    上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