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 女子闪婚却过得不幸福 还未离婚竟去抢闺蜜男朋友
  • 女子闪婚却过得不幸福 还未离婚竟去抢闺蜜男朋友

    时间:2017-12-26  来源:  作者:

    被心计摧毁的友情

    讲述人:陈雨霖(化名)女32岁企业职员柳州人

    文字整理: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韦黎

    和性格相比,相识得早、在一起时间长,这些都可以弥补性格上的不合。有些感情是时间的累积,它不被时间所改变。但是,在利益和爱情面前,所谓友情显得如此脆弱。

    1、闺蜜闪婚

    云曦是我们几个姐妹中最受欢迎的。

    她皮肤白皙,身材高挑,还有一双清澈的大眼睛,这让很多男人着迷。读书时,云曦收情书收到手软。有些情书她懒得读,于是拆开递给我们几个姐妹,让我们代读。其他姐妹都非常乐意帮她读情书。如果写情书的男生是云曦讨厌的,她们就会找出一些字、句,把对方嘲讽一遍,说他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每次她们嘲讽男生,我都不参与,更没有代读过她的一封情书。

    我认为男生向喜欢的女生倾诉情感,这是一件真诚、神圣的事,我不能亵渎。即使云曦不喜欢他们,更不会接受他们,但至少应该给他们最基本的尊重。我曾提醒云曦尊重这些写情书的男生,她很不悦,说那是我做人做事的方式,却不是她的。为这事,我们一度闹得有些不愉快。不过,我们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都深知彼此的性格。云曦主动道歉,我们和好了。

    毕业工作后,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少了。但是每个月大家都会聚一两次,儿时就开始的感情始终没变。

    21岁那年,云曦组织了一次聚会。所有人都到场,偏偏她迟到了。云曦足足迟到了半个小时,我们早就饿得肚子咕咕叫。正当大家埋怨时,云曦挽着一个男人的胳膊走了进来。她兴奋地举起左手,大家一眼就看到她无名指上的戒指。现场沸腾了。

    云曦在大家的逼供下,供出了她和未婚夫阿平的恋爱故事。他们才相识两个月,见面的次数还不到十次。可是初次见面他们就对上了眼,一见钟情。这段电石火花般的爱情在昨天有了结局:阿平鼓起勇气求婚,云曦答应了。大家听来,这是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我却觉得有些草率。

    饭桌上的一个细节,更是让我对阿平的人品打了问号。

    餐馆的两个服务员长得挺漂亮,每次上菜,阿平都会多看女服务员几眼。有时菜已经上完,阿平的目光还会追随她们。两个服务员,阿平两个都看。云曦沉浸在结婚的喜悦中,可能没注意到这个细节。其他姐妹也忙着说话、吃饭,估计也没注意到这些。唯独我,看到了不该看的。

    身为好友,我是不是该提醒一下云曦?我想起读书时的事,我和云曦是不同性格的人,我们好几次因为观点不同有争执。现在大家都长大了,我再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云曦,她一定不会高兴,尤其是结婚这件事,他们还没领结婚证我就说阿平的不是,也太不合时宜了。我决定不说。

    聚餐结束没几天,云曦和阿平到民政部门登记结婚了。婚宴当天,我们和阿平的几个朋友坐在一桌。几个男人一直找机会和我们说话,晚上到包厢唱歌,他们甚至想搂着我们唱,着实把我吓了一大跳,所以唱歌后的宵夜,我没有跟着一起去吃。我像受惊的兔子,早早地躲回了家。

    下一页第[1][2][3]页

    2、她不幸福

    一年后,云曦生下了一个儿子。

    本以为,母凭子贵。可是孩子还没满三个月,云曦的家婆就让她出来找工作。当初怀孕,为了保住孩子,是家婆要求云曦辞的职。现在生完孩子,又是家婆叫她去上班。云曦以孩子还小为由拒绝上班。谁知,家婆竟然把孩子抱到她家住,说孩子以后就由他们照顾,让云曦安心去上班。

    一对母子,就这样被分开了。云曦怎么忍得下这口气。她让阿平和家婆说。阿平居然站在家婆那边,说云曦不能好吃懒做,应该上班帮他分担家庭责任。阿平的话虽然在理,可是感情上云曦接受不了,她接受不了这个婚前答应给她锦衣玉食的男人有变化,接受不了别人强势地对她。

    从此,云曦婚姻的不幸福拉开了序幕。每次姐妹聚会,云曦都会喝很多酒,然后酒后吐槽夫家如何不可理喻。婚姻的不幸福写在云曦的脸上,她的眼神也没了昔日的光彩,不再女神范十足。

    再后来,云曦和阿平分居了,开始闹离婚。闹了一年多,他们迟迟没有办离婚手续。

    几年来,要好的几个姐妹陆续结婚,唯独我一个人落后了。其实我并不着急,如果合适的那个人不出现,我不会轻易结婚。但是姐妹们不太理解我的想法,觉得我如果一再苛求,会被耽误的。

    她们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我会带心仪的那个男人给他们看。我的男友叫阿军。他比我大8岁,有过一次婚姻,但是没有孩子。我和阿军知根知底,我对他的家庭情况也很了解,和他恋爱我感觉特别踏实。但是第一次带阿军给姐妹们看,云曦就对阿军问东问西,好像调查他一样。

    饭桌上,阿军始终微笑着回答云曦的所有盘问。饭局结束,阿军没有说云曦的一句坏话,只说她是在为我把关,是为我好,所以他不怪云曦。阿军的大度和得体,让我对他的感情更加深了。

    几天后,我出了趟差。身在外地,我接到阿军的电话。他说,云曦打了他的办公室电话,约他吃饭。阿军以工作忙为由拒绝了,说等我出完差,我们两人一起请云曦吃饭。云曦不悦地挂断了电话。

    阿军一和云曦通完电话,马上告诉我这件事。而云曦,她是晚上睡觉前才告诉我这件事,她的解释是:她和阿平又闹得很不愉快,想找个人倾诉,偏巧我不在柳州,于是想到了成熟稳重的阿军。

    我问云曦:“你要找他跟我拿他的手机号不就得了?”云曦沉默了。她的沉默说明了一切。云曦不敢向我拿阿军的手机号码,更不想我知道她找过阿军。如果没被阿军拒绝,也许故事会不一样。

    我开始不相信云曦,对阿军也产生了怀疑。回柳州当天,阿军到车站接我,一路上他都在解释云曦的事,说他完全是被动的,不知道云曦的目的何在……第一时间向我汇报这件事,足见他的忠诚和坦荡。阿军说这些时我一直在看他的脸,他的深情告诉我:这个男人是可以信赖的。

    知道我回柳州,几个姐妹都打来电话问候。我也接到了云曦的电话。她想单独约我见面,说要解释阿军的事,她真的是心情不好想找人倾诉,对阿军没有别的想法。这些话是在电话里说的,我要见云曦一面,让她当着我的面把这些话再说一遍。看着她的脸,我一定会有自己的判断。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页

    3、惊人的真相

    我已经做好准备,如果云曦的解释说得过去,她真的是坦荡的,我一定会原谅她,我们还是好朋友。

    可是一在云曦的对面坐下,我就感觉到气氛不对。我第一次觉得云曦不是我的朋友,而是和我争抢男人的敌人。果然,一开口她就说:“我今天不是来向你道歉和解释的,我是来讲实话的。”

    云曦看上了阿军,认为他成熟、稳重,适合做老公。而且,他们都有过婚史,更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一定能磨合得很好。我笑了:“云曦,我才是阿军的女朋友,你把我放在什么位置了?”云曦露出可怜兮兮的神情,说她已经被阿平折磨得满身伤痕,只有阿军能拯救她。我和阿军才刚开始谈恋爱,感情还没深到谈婚论嫁,这个时候分开,不会太受伤。

    云曦一个劲地说以后补偿我。我非常生气:“你和阿平还没有离婚吧?你婚都没有离,就这么理直气壮地跟别人抢男人!”云曦一个劲地说,只要阿军愿意接受她,她马上离婚,绝不拖泥带水。

    云曦正在钻牛角尖,她认为只要我愿意放手,她就能和阿军在一起。可是,她从来没有想过阿军的态度才是问题的关键。我悄悄地给阿军发了一条消息,让他赶到咖啡店。半个小时后,阿军来了。

    阿军坐到我的身边,紧紧地拉着我的手。他说:“我和雨霖马上要结婚了,她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有什么忙我能帮得上的一定会帮。”说完,阿军接了个电话,然后离开了。云曦愣了:“你们准备结婚啦?”我点了点头,说我和阿军早就商量好结婚的日子,过几天就去领结婚证。

    云曦哭了。

    她看上去很伤心。我帮不上她的忙,阿军是我的幸福,是我爱的男人,我不可能为了友情把自己的男人拱手相让。那天,我们聊了很久。我们相约友情不变,但我们都清楚,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

    我和阿军的婚礼办得很低调,只有几桌客人。要好的姐妹都参加了婚礼,唯独云曦没有出现。她发高烧了,但不知道是真是假。敬完酒,我和姐妹们聊开了。大家聊到了云曦,说她和阿平结束分居又住到了一起。我很惊诧:云曦和阿军的事已经过去一个月,夫妻复合是她的决定吗?

    婚后的生活有些忙,再加上升职了,我的工作变得更忙了。和姐妹们已经好几个月没聚。再聚时,云曦还是没有出现。她刚刚生下二胎。为她高兴的同时,我的心有些乱:根据云曦二胎孩子出生的时间推算,她背着我打电话约阿军时已经有两个月身孕。如果当时阿军接受她,云曦是不是会放弃这个孩子跟阿军?我庆幸她被拒绝了,否则这个小生命将无法来到这个世界上。

    知道真相的一刻,我浑身起鸡皮疙瘩,心情非常复杂。这还是我从小认识的云曦吗?她怎么变得城府这么深,变得这么有心计。我不由得害怕这个人,害怕这段友情。于是,我选择疏远云曦。

    听说二胎生下后,云曦和阿平吵得更厉害了,“离婚”这个词经常被她挂在嘴边。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云曦一直没离婚。也许,她已经决定凑合地过完余生。如果这是她的选择,我尊重她。(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上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