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 女子年过半百竟误做了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
  • 女子年过半百竟误做了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

    时间:2018-01-25  来源:  作者:

    情感纪实

    年过半百 误当小三

    ●讲述人:江琴女58岁退休职工柳州人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文字整理: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韦黎

    退休前我工作认真,做事规矩,这样的人生很有成就感。退休后,我只想过放松、洒脱的生活。只是没想到,生活一放松,年过半百的我,竟然误做了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这错犯得直让人悔恨。

    柳江边结缘

    我住的地方离柳江边较远,平时没机会到江边散步。不过退休后,每周二我都会到女儿家给她做卫生。女儿怕我太累,劝我别去,她可以请保洁阿姨。我表面上说想省钱,其实是想趁做完卫生到江边散步,这于我是再难得不过的“节目”。

    2017年5月的一天,我又去了女儿家。

    傍晚,给女儿做完饭又去散步,钓鱼的人多,不少人的桶里已经有收获。于是,每经过一个垂钓者的身边,我都会刻意地往他们的桶里看,数一数谁的收获最大。见我数鱼,垂钓者继续安静地钓鱼,从不搭理我。只有他转过身子,大声地问我:“数清楚没有?钓上几多条了?”说完话,他才意识到自己嗓门太大了,于是马上压低声音。

    当我报出“四条”这个数字时,他已经站在我的身边。我愣住了:“你就放鱼竿在那不管啦?”正说着,另外一个人拿起了鱼竿,继续钓鱼。他憨憨地笑了,说他只是帮忙看鱼竿,真正钓鱼的人不是他。我松了口气:“要是因为我把你们的鱼竿搞掉进江里,就太不好意思了。”他马上摆手,说鱼竿是特别设计过的,即使没人拿着,也不会那么容易掉到江里。就这样,我们聊开了。

    他是桂林人,来柳州跟儿子一起住。儿子儿媳平时都要上班,孙子要上学,他一个人闲得无聊,所以常到江边散步,看人钓鱼。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很好奇:“我经常来江边,怎么从来没见过你?”我笑了,说我每周只来一次,散步的时间也不确定。他焦急地问:“那你每个星期哪天来这边?”他的口气很急切,听得我心跳加速。这种感觉很像十几岁时男生追求女生,男生迫切地打探女生的情况,巴不得问清楚一切。我有些害怕,匆匆地找了个借口离开了。

    之后的几个星期,因为害怕遇到他,我做完卫生依然去江边散步,只是不再走人多的地方,刻意避开和他相遇的可能。连续几周没见到他,我的心终于平静了。但是心头有一丝复杂的情绪,有一次做梦,我竟然梦到他,梦里我们又聊了很多话题。醒来时,我竟然有些失落。

    一天傍晚,我悄悄地去了我们相遇的地方。垂钓者还在那里,却没看到他。我是站在远处偷偷地朝那边看。看完转身正想走,一个男人站在我的身后,把我吓了一大跳。仔细一看,是他。

    “难得遇到这么聊得来的同龄人,你就忍心躲我呀?”他可怜巴巴地问我。我还想狡辩、解释一番,他却没给我机会。举起手上的菜篮:“走,到我家吃饭,我仔带儿媳和孙子去旅游了。”我本想拒绝,但是他的手已经搭在我的腰上,把我往他家的方向带。我只好听从他的安排。

    下一页第[1][2][3]页

    八字有一撇

    他叫王麟。比我大5岁。

    他指着江边的一栋楼,说他儿子就住在那栋楼上。去他儿子家,会经过一个小超市。王麟进超市买了好几瓶调味品,说要给我做大餐吃。问他要炒什么菜,他却报不出菜名。我一头雾水。

    王麟儿子的家很大,装修得很高档,厨房是我家的两倍大。他把菜放到洗菜盆里,认真地洗起来。洗完菜,分好,他把围裙围到我的脖子上,说他只会买菜不会做。我大呼上当,但是我的双脚已经站在他家的厨房里,这时候要撤退,实在难收场。我想了想,拿起菜刀开始做饭。

    我只能根据王麟买的菜随机发挥。两菜一汤端上桌时,他惊讶地看着我:“我的眼光就是好,你是个居家好女人。”他的恭维对我不受用。我匆匆地扒了几口饭,酝酿着找借口赶紧离开。见我神色匆忙,王麟给我倒了一杯红酒,用的不是红酒杯,而是喝茶的杯子。他自嘲道:“我爱喝红酒,但不像年轻人那样一定要红酒杯,还要搞什么浪漫。我喝酒,就是喝下肚,图个痛快。”

    就这样,我们又聊开了。我忘了回家,跟他聊到晚上8时。直到女儿打来电话,我才想起要回家。

    王麟坚持送我。他住城中区,我住在柳北,坐公交车要换两趟才能到我那。我实在不想太折腾他。他却把我拉进出租车,不让我挤公交。出租车开到小区门口,本想和他告别,他却坚持送我到门口。我住在小区靠里面的楼栋,和他一起进小区,那些认识我的邻居一定会看到我们。

    果不其然,从小区门口走到我家楼下,已经有好几个邻居和我打招呼,他们都盯着王麟看,估计都在猜我和他的关系。楼道的灯坏了,我们只能摸黑上楼。由于王麟在身边,我有些紧张,一紧张就踩空了,差点摔倒。还好王麟拉住了我。但是,他的手再也没松开,一直拉着我到四楼。

    我拿钥匙开门时,他依然没松手。就在这时,两户邻居都要出门,他们都看到了我和王麟,其中一个邻居还诡异地笑了,她肯定在想我一把年纪了还像年轻人那样玩牵手。我害羞极了,用力地把王麟往家里拉,生怕再被其他人看到。王麟会错了意,我一拉他,他乖乖地跟我进了门。门一锁上,他马上抱住我,说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就喜欢上我,如果我愿意,我们就做对老伴。

    女儿上高中时,我和孩子的爸爸离婚了。离婚多年,我一直单身。王麟也是单身,我们可以在一起。但是我们才见过两次面,还不知道性格合不合得来,这样匆忙地在一起,实在有些草率。

    王麟答应给我时间,但他坚持以后我再去女儿家,他一定要送我回柳北。我们接触了一段时间,一切进展顺利。小区的邻居也见过王麟几次,我已经默认了和他的关系。跟我要好的邻居提议:“要是哪天跟王麟领结婚证了,一定要给我们发喜糖呀。”我害羞了,因为,八字刚有一撇。

    和王麟已经认识三个多月,我却从来没见过他的家人。我一直很想知道他的家人是不是支持我们在一起。可以肯定的是,我的女儿非常支持我找个老伴共度余生。王麟也说他的孩子是支持我们的,但每次说这番话,他都眼神闪烁,不敢正视我的目光。直觉告诉我,他有事瞒着我。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页

    难言的真相

    我提出,再去一次他家,给他再做一次饭。王麟说他会安排时间。我提出想周末去,顺便和他的家人见个面。他却找各种借口,说周末儿子会请同事或朋友到家里吃饭,我过去不太方便。见我有些生气,他安慰我,说只想和我单独相处,单独享受美食。我勉强接受了他的说法。

    又是周二。

    我又到女儿家做卫生。那天,我帮女儿清理了冰箱,帮她买了很多新鲜的食材。买得实在有些多,我给王麟打电话,说午饭想去他家做。那天是周二,孩子要上班,他的家人肯定不会看到我。

    王麟有些犹豫,他提议在我女儿家做饭,他过去吃。我有些生气:“在你家被你的孩子看到,后果会很严重吗?”他听出了我的不悦,最后勉强同意让我过去做饭。我带着一肚子怒气和不解去了他家。还是那套房子,但是氛围已经不一样。饭菜做好,我们只是闷头吃,什么话也不说。

    吃饭的时候,王麟一直看客厅墙上的钟。我叹了口气:“现在是中午,孩子晚上才下班回家,你不用这么担心。”王麟尴尬地解释,说他看钟是因为自己有午睡的习惯,吃完午饭他肯定要睡一下才去江边散步。我听出了他要逐客的意思,于是赶紧收拾东西,准备马上离开。偏偏这时有人回家了。我想躲起来,但已经躲不及。门开了,不是王麟的儿子,而是他的儿媳小月。

    看到我,小月很惊讶,但她很快冷静下来,叫了我一声“阿姨”。小月进房间拿东西了。趁小月进房,王麟赶紧把我带出门,还抱歉地说不能送我了。离开他家时,我的心是冷的。直觉告诉我,我和王麟的关系非常不正常,甚至有可能见不了光。我决定弄清楚一切,不再稀里糊涂地继续。

    第二天傍晚,我守在王麟住的小区门口。7时许,一辆汽车开进小区,我看到了坐在后排的小月。我猜,开车的男人应该就是王麟的儿子。等他们停好汽车,我走了过去。小月远远就看到我,她跟王麟的儿子说了几句话,然后朝我走来。小月是个聪明的女人,她完全明白我的来意。

    我们找了一个地方,聊了一个多小时。

    小月向我道歉,说她的公公王麟并没有离婚,他只是独自一人来柳州照顾孙子,有些寂寞。王麟和老伴的关系不差,也没有要离婚的意思。昨晚,王麟和儿子已经聊过,王麟答应不再做对不起老伴的事,不再和我有任何往来。

    原本我还对这段感情心存念想,对这个男人抱有希望,但是听小月这么一说,我放手了。我糊涂插足王麟家庭当了小三,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

    年轻时,我行得端坐得正,没想到年过半百,却做了一回自己最痛恨的小三。

    我和王麟的事最后怎么黄了,我一直没敢跟女儿袒露真相,我不想让女儿误会我是有意插足别人的家庭。至于那些认为我的夕阳恋会修成正果的邻居,我也没有一句解释。我虔诚地祈祷,希望我和王麟的事能快点过去,这是一段非常不愉快的经历,就让它随风去吧。而我,不想一直活在悔恨之中。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上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