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 女子费尽心机得来爱情 苦心经营婚姻却走向终点
  • 女子费尽心机得来爱情 苦心经营婚姻却走向终点

    时间:2018-02-08  来源:  作者:

    倾诉在线

    联系邮箱:669606543@qq.com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倾诉人:颖英(化名)女38岁广西人

    在线记录:今报记者佘玉冰

    “我曾以为,费尽心机得来的爱情,一定可以‘终身保质’,但世间哪有永垂不朽的东西?变了心的伴侣,就如同拉不回头的野马,一旦松开缰绳,便狂奔万里……”

    横刀夺爱

    结婚第十年,我发现丈夫阿宇(化名)已经不爱我了。这让我悲伤、沮丧,但我必须接受现实,因为我没有一点挽留他的办法。

    事实上,还没结婚之前,我就无法掌控我和阿宇之间的感情。在那段感情里,我比他付出得更多,也失去得更多。

    我们相识于2006年,那时我有男朋友,他也有个暧昧不清的对象。并且,他那个“对象”还是我的好朋友。

    那天好友约我一起吃饭,说要带个有好感的男生给我认识认识,也让我顺便带男朋友一起去。

    在去的路上,我和男友狠狠地吵了一架。我和男友经常吵架,也许是天生性格不合吧,一点小事落在我们身上,就可以引发“世界大战”。我们谁也不肯先低头,谁也不服输。

    男友当时骑着摩托车,因为吵架,他命令我下车,让我单独赴约,他则开着摩托扬长而去。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太没尊严了。正值下班高峰期,我打不到车子,又气愤难忍,不禁哭了起来。我边哭边走路,快走到约定的餐厅时,因为鞋带没绑好,摔了一跤,手腕出了很多血。

    我感觉崩溃,人怎么可能这么倒霉?当时真是觉得活着一点意思都没有。我任凭鲜血直流,呆呆地坐在马路边上,生无可恋的样子。

    突然有个男人快步走到我身边,一把将我扶起来。他的手臂强壮有力,他身上有淡淡的洗发水的香味,他低沉着嗓音――

    “你的手流血了,你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我这才抬眼看清他的长相,浓眉大眼,英气十足,是女孩子喜欢的类型。我瞬间感到心跳加速,在“危难”的时候,有帅哥出手相救,等于英雄救美,换了哪个女孩,都会心动。

    更戏剧的一幕发生了,他居然就是闺蜜要带给我认识的男人!

    那晚,我们没有吃晚餐,都去了医院。处理好手上的伤后,我的心情也渐渐好转,我们便找了个酒吧坐下来聊天。

    我得知他叫阿宇,刚从外地回柳州,在闺蜜的公司里上班,是部门小领导。闺蜜和他之间,可能刚刚擦出一点火花,两人熟悉中带着一点亲昵,但是又点到为止,没有越界。

    那晚,我梦到了阿宇,他的笑容,他的眼神,他说话的口气和动作,都深深刻进我心里。

    我很肯定,我爱上他了!我竟然这么轻易就移情别恋了?而且没有一点不舍和难过,变心变得干脆利落。或者,我和男友间的爱情,并非真爱。

    我分析了一下当前“局势”:首先,我要跟男友分手,这倒不难,只要我不愿继续,他也不能勉强我;其次,我要让阿宇爱上我,让他的心,从闺蜜那里转过来。这难度也不大,因为我对自己很有自信,我长得比闺蜜漂亮,家庭条件和工作单位也比闺蜜好,只要我花点心思,一定能赢得阿宇的心。

    但最关键的是,我和闺蜜的感情,一定会因为阿宇而破裂,我们或许会反目成仇。她是我从小到大的好朋友,我们的圈子有许多交集,我的名声也会因此受到影响。为了阿宇,我可能要舍弃这段友情了。



    下一页第[1][2][3]页

    费心经营

    我开始实施追求阿宇的计划。我瞒着闺蜜约他出来,向他展现我最好的一面。他需要一些工作上的帮助,我也尽量托关系帮他完成。

    他很佩服我:“你很独立,很能干。”

    不久后,阿宇生日。那天我有备而往,不仅打扮得最漂亮,还唱了拿手的歌,引来许多男人的目光。阿宇有两个朋友主动要我的联系方式,我没有给他们。

    我的出现,完全把闺蜜比了下去,阿宇对我的态度也变了。我能感觉到,一旦有男人跟我说话,他就有些吃醋。我的目的达到了。

    闺蜜看穿了我的心机,她很生气地质问我:“我把喜欢的男人带来见你,你却横刀夺爱,你算什么朋友?而且你自己还有男朋友呢,你想脚踏两只船?”

    “我会分手的。我和阿宇的缘分,在你还没介绍我们认识前,就开始了。真爱无罪。我们公平竞争。”我和闺蜜彻底翻脸。她当然在阿宇面前说了我很多坏话,有段时间,阿宇对我若即若离,似乎不太信任我。

    我亲手“制造”了一出好戏,我把我和男友分手的戏码,在阿宇面前上演了一遍。

    那天,我得知阿宇在某餐厅吃饭,我也约男友去了餐厅。中途我提出分手,男友的性格我是清楚的,他非常容易激动,并且当他意识到我是真心想分手,一定会死皮赖脸地挽留我。

    果然,餐厅里上演了一出闹剧,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而我,心情平静,任由男友苦苦哀求,我只说一句话:“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我们吵闹多年,现在终于可以画上句号了……”

    当天晚上,我刚回到家里,阿宇便发来一条消息:你喜欢上谁了?

    “你。”我毫不掩饰,也无需掩饰。

    阿宇没想到我会这么直接,搭不上话来。

    几天之后,我约阿宇出来:“我现在光明正大的单身了,你敢来见我吗?”

    阿宇出来了,我们喝了酒,聊了许多话题,他也问了我很多问题,把心结解开了。

    他说:“一开始,我对你闺蜜很有好感,因为她乖巧懂事……可你出现了,你独立又能干,是令人回味的烈酒,不知不觉就被你吸引了……后来,你闺蜜总在我面前说你不好,可你并没有讲过她一句坏话,我的心就更倾向你了。”

    这正是我的高明之处,说情敌的坏话,同时也会拉低自己的档次。男人最讨厌嚼舌根的女人了。

    我和阿宇就这么在一起了。

    我怀孕后,我们领了证,定下了婚期,孩子一出生,我们就摆酒宴请亲朋好友。一切都发展得顺其自然,我们的爱情也尘埃落定了。

    因为我深知爱情的多变,我很花心思地经营着我们的感情。一生完孩子,我就锻炼瘦身,恢复从前的风采。

    我每天比阿宇起得早,做好早餐,化好妆,漂漂亮亮地叫他起床。每天晚上,我都等他熟睡之后才卸妆,不让他看我蓬头垢面的样子。

    他的亲戚朋友,只要需要帮忙,我都出钱出力,有时甚至不需要他操心,我就能搞定。

    大家都觉得他运气好,找到一个完美妻子。

    我也以为,在我如此用心地经营下,我们应该会幸福到长久,婚姻永远保鲜。

    然而,阿宇对这些的生活却越来越失去兴致。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页

    无法回头

    我发现阿宇变心了。这不单单是女人的直觉,而是有事实依据的。

    最开始,是他的穿衣风格完全改变。他自己去买了新衣服,再也不穿我帮他挑选的衣服了。

    然后他的口头禅也变了,以前从来不说“拟声词”,可现在讲话都拖着尾巴,像港台腔一般。

    最后,我在他的口袋里,发现两张看过的电影票。阿宇之前并不喜欢看电影,我想,他总不可能陪男同事去电影院吧……

    或许别的女人,发现自己丈夫变心,会天崩地裂,一哭二闹三上吊。可我不会。因为我知道,哭闹是没用的,只会让男人更反感你。

    你无法唤醒一个装睡的人,更无法挽留一个变心的人。正如我当年执意跟男友分手,转身投奔阿宇的怀抱,我也没有一点留恋之情。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私下了解他那位“情人”的情况。

    那女人比我小几岁,离异无孩,在阿宇客户公司做行政。她长得不漂亮,甚至还有点胖,说话细声细气,拖着长长的尾音。她没什么工作能力,勉强能养活自己。更重要的是,她连饭都不会做,既出不了厅堂,又下不了厨房。

    我实在想不通,这样一个女人,哪里值得阿宇倾心?

    我悄悄跟踪过他们一次,想看看他们“偷情”的一天,到底会做什么。

    早上,阿宇开车接她,他们去超市采购熟食,然后到公园里野炊。两人听着歌,吹着风,她叽叽哇哇毫无形象地说话,阿宇也不觉得烦。

    下午他们去河边骑单车,晚上看一场电影,然后阿宇送她回家。

    我以为他会进她家,然而并没有。她也没邀请他上楼,两人依依不舍地在楼下说话,他轻轻抱抱她,她撒撒娇,两人居然都害羞了!

    我突然意识到,阿宇是真的爱她。不是出于新奇,或者生理需求,而是把她当成一个值得珍爱的女人。

    我感觉我整个生活都崩塌了……

    我跟阿宇摊牌,他反复说:“我们只是朋友,我们没有越界!”

    “精神出轨比身体出轨更令我难以接受!”我第一次不顾形象地对他吼。

    他沉默了,然后对我说出心里话。

    他说,和我生活在一起,他很累。那种累,不是压力,而是我太完美。我的完美会显示出他的没用,他觉得这日子过得没有一丝惊喜感。

    他说:“如果时光倒流回十年前,让我在你和你闺蜜之间做选择,我一定会选她。因为烈酒不是人人都能长时间招架,生活还是得找个舒心的平常的人过日子。你知道么,你的每一天都像在演戏,我也不自觉地陪着你演,真的很累。”

    人都如此,爱可以没有理由,但不爱,就会冒出无数借口。

    我问他,能不能回头?我们重新来过。他思考许久,摇摇头:“晚了,我已经真心爱上她了。”

    费心赢来的男人,终究要离开,苦心经营的婚姻,也结束了。或许,从一开始就注定我们无缘走到最后。



    上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