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 解脱?女子和前夫离而不宁 原因竟是这些事情……
  • 解脱?女子和前夫离而不宁 原因竟是这些事情……

    时间:2018-07-28  来源:  作者: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记者热线:13078070413

    邮箱地址:237229427@qq.com

    讲述人:阿卿(化名)女

    44岁企业职工柳州人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离婚对于一段感情是结束,貌似也是解脱。但是,如果遇到一个不厚道的前夫,离婚之后也不见得安宁。

    1

    前夫一再违约

    十几年前,我和阿正因为感情破裂要离婚。

    离婚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是手续迟迟没有办,原因是财产没有分割清楚。终于把分割财产的头绪理清后,我们各自拿到了想要的东西,阿正再给我三万元现金,离婚一事就算完结了。

    办离婚手续前,阿正当着两家亲戚的面承诺,三万元他会在离婚一年内给我,我们先把离婚手续办了,早办早解脱。我太想逃离这段婚姻的围城,所以只能相信阿正的话,果断地把手续办了。

    离完婚,我带着孩子开始了全新的生活。也许是心情好的缘故,离婚后我的工作非常顺利,不仅升职了,还遇到好的投资机会,和朋友一起创业。我的努力有了回报,经济状况越变越好。一转眼,我和阿正已经离婚一年了。之前太忙,我忘了他还欠我三万元。如今约定的日子到了,他该还钱了。我心平气和地打电话,只是想催一下他。没想到,他居然把我拉进了黑名单。

    半个月前他来小区接孩子出去玩,我还能拨通他的电话,怎么一到还钱的日子,他就拉黑我?我打算下次见面再和他说三万元的事。谁知,之后半年时间,阿正再也不来看孩子。孩子非常想念他,我只好给他发短信,他也不回。忍无可忍的我,只好堵在他下班的地方,要问个清楚。

    见我突然出现,阿正有些惊慌。他把我拉到不远处的一个角落,让我给他留点面子,别让他的同事看到他和前妻争吵。我非常理解他的心情,配合地跟随他走向角落。

    我没有提还钱的事,只是劝他多陪陪孩子,孩子非常需要父爱。阿正似乎抓住了我的软肋,狡黠地一笑。他想和我谈笔交易,如果谈成了,他会像以前一样常去探望孩子。我让他先说交易的内容,我再做决定。阿正却恼了:“这件事你必须先答应我,不答应,我们就不用再谈了。”

    阿正半年来对孩子不管不问,我已经怒火中烧,如今他又逼我,这样的行径非常无赖。可是再怎么不满,看在孩子的份上,我必须迁就他。

    我点了点头:“无论什么事,我答应你,只要你能去看孩子。”听我这么说,阿正很高兴。他的要求是:离婚时他欠我的三万元,他只需要还一万元,而且这一万元在三年内分三次还。我在心里冷笑,阿正的日子怎么混成这样,他躲我和孩子半年之久,原来是因为这笔钱。说实话,这笔钱对我来说无关紧要,他一分钱都不还我,我也不在乎。不过想及这个男人如此没有责任心,我还是决定向他要钱,哪怕只是一万元。我答应了阿正的要求。第二天,他来接孩子去玩了。

    有句话叫“有钱能使鬼推磨”。我觉得有点可笑。如果在钱的问题上我和阿正谈不拢,他是不是永远不来看孩子?由此看来,当初离婚离对了,继续和这样的男人一起生活,该是多累的一件事。

    窥斑见豹。从三万元这件事可见,阿正的经济状况不太好。可是,他有稳定的收入,父母又有门面让他收租,除了每个月给孩子一笔抚养费,其他的收入他可以随意花,怎么会拮据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虽然很好奇,但是我们已经离婚,阿正的事我最好少打听、少管。我把所有的精力放回孩子身上和工作当中。

    我不去想阿正,也不惦记钱的事,可阿正惦记着。按照约定,他要分三次还清一万元。第一笔钱要在约定一年后还。一年过去了,约定的日子又到了。那天临下班,阿正打来电话约我见面,说要谈谈。听他的口气,我猜想,这笔钱他肯定不会如约还我。万万没想到,时隔一年,他的脸皮更厚了。他一本正经地劝我放弃一万元:“这笔钱对你也没有什么作用,我们好歹夫妻一场,你就不要这笔钱了吧!”堂堂一个男人,一再违约,这样的人品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看着眼前的阿正,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最终答应他不用还钱。阿正如释重负,但没有一句感谢的话。

    2

    拖欠抚养费

    离婚时,我分到的是一套又旧又小的房子。我立志要给孩子换一个好的生活环境。经过几年的努力,我存了一笔钱,如果卖掉旧房子,不仅能够换一套大房子,还能买一辆汽车接送孩子。

    我听取了朋友的建议,在河东买了一套三房两厅的房子。当时河东刚开发不久,很多小区还没开始建,房价还不算高。我的房子虽然有房贷,但是月供不高。手上有些结余的钱,我原本打算买辆汽车,可是朋友劝我暂时别买车,他们建议我再买一套房投资,买房比买车更加划算。

    我非常信任身边的朋友,于是放弃买车,改买房子。第二套房买下没多久,河东的房价开始上涨,我的两套房子跟着涨了不少。我非常庆幸把钱投资在房产上。反观阿正,几年过去了,他依然住在离婚时分到的那套房子里,加上他的父母和女朋友也住在那里,房子显得非常拥挤。好几次从阿正那里回来,孩子不停地抱怨阿正的房子太小了。孩子的抱怨,我权当听听罢了。

    不久后的某个月,阿正没有及时给孩子的抚养费。以前,他也会拖延一些时间再给,这次却拖了一个月。我猜想,他可能太忙了,或是手头紧。既然我不着急用这笔钱,那就容他缓缓吧。

    谁知,阿正拖欠了半年的抚养费。这笔钱有好几千元,如果他再拖下去,再给的时候就要一次性掏一万多元。之前,我没有催阿正,更没有问他为何不给钱,怕伤他的面子。现在,不得不问了。

    一天,他送孩子回小区。我支开孩子,让孩子到小区里玩一下。孩子离开后,我问了阿正抚养费的事。他脸一黑,把我从上到下看了一遍,把我们小区的大门也看了一遍,阴阳怪气地说:“你已经从旧小区搬到这么高档的小区,那点钱你不会缺,还假惺惺地跟我计较这些干什么!”

    “假惺惺”这个词伤到了我。我是不缺阿正的那点抚养费,没有这笔钱,我照样可以把孩子照顾得很好。可是,这笔钱是阿正应该尽的义务,是他为人父的心意,他居然拖欠这笔钱,太不该了。

    我把道理说给阿正听。他却一句话也听不进去。他依然坚持:“每个月带孩子出去玩两次,我也要花不少钱,这笔钱就算是抚养费了。”我觉得很可笑,平时我经常带孩子出去玩,也花了不少钱,难道花了这些钱,回家后就不给孩子吃饭了?我们争吵了很久,谁也无法说服谁。

    我知道争吵一点用也没有,必须停止。我果断地停止了,扭头去找孩子。谁知,阿正在我的身后大声说:“你现在住得比我好,过得比我好,孩子你就应该多花钱养!”他的话让我哭笑不得。

    事后我才知,阿正带孩子玩的时候,他总是向孩子打听我的经济状况,得知我有两套房产,他非常嫉妒,还说过一些酸溜溜的话。孩子虽然才上小学,却听得出他的话里有很多不悦和嫉妒。

    3

    指定红包金额

    阿正再婚的事,是孩子告诉我的。孩子说,最近爸爸没有带他到外面玩,而是让他在家里帮忙布置婚房。孩子原以为是阿正的弟弟要结婚,谁知却是阿正。看得出,孩子有些失落和担忧。

    距离婚礼的举办还有几天,阿正突然打来电话,用指责的口吻说,孩子告诉他不会参加婚礼,原因是我不愿意陪孩子去。阿正认为我非常不识大体,他的婚礼孩子怎么可能缺席,权当为了孩子,我就应该答应去。阿正不容我拒绝,硬逼着我参加婚礼。

    思前想后,为了顾及孩子的感受,我只能委屈自己。我打算把这件事随便应酬过去,以免阿正以后来找我麻烦。婚礼举办前一天,阿正又打来电话,说有事和我商量。我笑了:“我和你之间还有什么好商量的。”这次,他的态度特别好,好得让我害怕有一个大大的陷阱正在等着我。

    果不其然。

    阿正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他的老婆叫小关。小关的前男友分手后和她还是朋友,这场婚礼前男友会参加。我这个前妻,也会参加。既然两个前任都会到场,自然会有比较。我不解:“有什么好比较,吃完饭走人就是。”阿正听出我的不悦,赶忙安抚:“小关的前男友通过微信给她打了一个2000元的结婚红包。我希望你也能给我打一个2000元的红包,不能让我输了面子。”

    世上怪事千千万,真没料到,我会有个这么奇葩的前夫,不仅让我去参加婚礼,还指定金额让我打红包,金额还不小。见我不乐意,阿正拼命地说我的好话,用尽好词哄我,甚至发誓以后再也不拖欠孩子的抚养费。一个男人为了在老婆面前有面子,做不到的事都可以随意承诺。我反感极了。

    第二天,我按照自己的真实意愿,给阿正打了一个500元的封包。孩子在婚礼上玩得很开心,我却躲在角落,冷漠地看着一切。原以为事情就此完结,我却无意得知,婚礼当日,小关的前男友确实去了,他的红包却是当场给的,红包里面装的也是500元。阿正对我撒谎了。

    回想离婚后和阿正周旋的这么多事,我觉得很累。离婚,本是想获得平静,前夫却常常使出一些让人始料不及的怪招,让人应接不暇。离了婚,我还期待可以做朋友,阿正却让我连和他做朋友的兴趣都没有,他的差人品一次次地暴露,他的行为一次次地蚕食我们所剩不多的交情。

    随缘吧。

    既然是前夫和孩子的爸爸,注定这辈子不可能与他彻底没有瓜葛。我只求,大家都能对孩子尽心尽力。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