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 在爱与现实间飘零:我无学历无技能 但有漂亮脸蛋
  • 在爱与现实间飘零:我无学历无技能 但有漂亮脸蛋

    时间:2019-03-05  来源:  作者:

    倾诉人:依依(化名)女30岁广西人

    在线记录:今报记者佘玉冰

    “人生中最难做出的选择,就是关于爱情的选择。一步错,步步错,或许是我太贪心,或许是命运在戏弄,最终留给我的,只是一场空……”

    1

    打拼

    23岁那年,我只身一人来到大城市打拼。我一无学历,二无技能,幸运的是,我有一张漂亮的脸蛋。很快,我便在一家推销公司找到了工作。

    当时我已经有一个交往两年的男朋友,他是我的高中同学。人长得挺帅的,对我也很体贴。他大学还未毕业,他说一毕业了就过来找我。

    可爱情并不是我最渴望的,我期盼的是“功成名就”,在这个城市里站稳脚跟,让家里人都对我另眼相看。

    我出身在一个小县城,家里重男轻女,我父母把全部的爱都给了我两个弟弟,从小,我就觉得自己是弟弟们的“保姆”,在家里没有一点地位。

    本来我父母连高中都没打算让我读,还是我哭着求几个叔伯来评理,父母才勉强同意。可以说,我非常缺爱。

    我之所以跟男友阿金(化名)交往,就是因为他对我好得没话说。高中时,他就一直照顾我,给我带早餐,送我回家,我遇到任何难题,他都帮我撑腰。

    高中毕业后,他对我表白,一开始我没同意,因为落榜的我还没想好出路,没心情考虑恋爱的事。

    结果他等了我两年多,期间一如既往地对我好,甚至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他把自己整个月的伙食费都寄给我……我被打动了,最终和他在一起了。

    这份爱情纯粹、美好,不含任何杂念。

    初到推销公司,我干劲十足。三个月不到,我就得了全公司业绩第一。

    可正是因为如此,我招来了很多人的嫉妒。本来我们公司就女多男少,女人们最是小心眼和八卦。关于我的各种谣言满天飞。

    她们说我的业绩是我出卖色相换来的,又说我经常拍领导马屁,让领导给我提供便利……

    她们开始排挤我、打压我,甚至还有人故意抢夺我的客户,故意“整”我违反公司规则。

    我心里难受极了,生活为何如此艰辛。

    但也就在那时,有个女同事一直支持我。她叫小屏(化名),也从小地方来,相貌平平,业绩平平,属于很不起眼的那类人。在大家都诋毁我的时候,只有她站在我这边,替我说公道话,提醒我要留意那些给我穿小鞋的女人……

    我问她为什么这么挺我。

    她说:“你可能不记得了,你刚进公司时,第一个月就把业绩做得很出色,而我那月还差一单才完成……你把你的单子挂在我名下,还让我别在意……”

    小屏说,她也知恩图报,也是个讲义气的人。

    就这样,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我们还一起合租了房子,她说,如果有一天我从公司辞职出来,她也跟着我走。

    在这座冷漠的城市,难得有个温暖的朋友,其实是我该感激她。

    就在我想辞职时,公司忽然换了个分管我们的上司。

    他叫陈济(化名),30岁出头的年纪,长得不帅却很有魄力。相比之前那个女上司,他也显得公平了许多。

    然而一开始,或许是因为受到流言蜚语的影响,他对我的印象也不太好,对我要求格外严格。

    直到有一次,我们一起去聚餐,我不堪压力,喝多了,醉熏熏地倒在路边。他正好路过。

    我对着他就是一通臭骂,骂他刻薄,骂他不知下层工作人员的辛苦。

    我把鞋子脱下来给他看,脚上全是水泡,那都是我一个个跑客户跑出来的。

    “长得漂亮有罪吗?漂亮的女人就不会拼命吗?我的一切都来得正正经经,正正当当!”

    我看到他眼里闪过一丝不同寻常的神色,最后,他把我安全送回了家。

    2

    摇摆

    陈济大概就是从那时爱上我的。他对我的态度变得不一样,看我的眼神也完全不同。可我那时压根不喜欢他。

    因为他结了婚,虽然他和妻子感情不好,经常隔着电话吵架,也到了准备离婚的地步。但道德观让我无法接受“乘人之危”去做一个“小三”。

    不过陈济能力强,很会赚钱,公司为了留住他,不仅给他开出高薪,还送了他车子、房子……他这样的男人,身边也不会缺少女人。

    不久后,又一次聚餐,陈济在结束时送我回家。车子没有开到我家楼下,而是沿着一条灯光闪烁的大路慢慢行驶。

    他说:“你应该知道,我喜欢你。”

    “抱歉,你有老婆。我有男朋友。”

    他笑了:“我马上就离婚了,板上钉钉的事情……至于你男朋友,你们的爱情终究会输给距离和现实。”

    我扬起下巴,一副不屑的样子。他反而更来劲了,表示一定要追到我。

    “你真的一点也不喜欢他?”小屏问我。

    “有点欣赏他的个性,但算不上爱情。”我实话实说。不过他在赚钱方面,确实很吸引我。如果我真的跟他在一起,结婚了,我的人生也将到达一个新的阶段,再也没有人看不起我了。尽管这一切都是依靠男人换来的。

    陈济变着花样来追求我,他找关系,让我换了一份工作。那家公司薪资更好,平台更大,我能学到的东西也更多。

    他很霸气,无论我拒绝他多少次,他自然强势把我“绑”在他身边,而我又不够坚定,无法拒绝他。

    也就在那时,我男朋友毕业了,他也如约来到这座城市,见面的那一刻,他激动万分。

    我本以为见到他,我也会很满足,很欣喜,可惜并没有。我心情平静,没有一丝波澜。男友没找到太好的工作,只能暂时和我住在一起。小屏很大度,不介意三人合租。

    但是我看着男友每天奔波,垂头丧气,我心里就有不舒服的感觉。

    如果他回家乡,在父母的帮助下,可以找一个“铁饭碗”,生活畅快、简单。他本来就是单纯的人,何必在这个复杂的城市里苦苦挣扎。

    我劝他回去,他说:“你跟我走吗?如果你不走,我也不回,我想在你身边照顾你。”

    “现在你连自己都照顾不了,怎么照顾我?”我反问他。

    他和陈济之间的差距,越来越明显。

    那段时间,我很烦恼。我面临着爱情的选择,是男友,还是陈济?一边有爱有温情,一边有钱有依靠……

    我把我的苦恼告诉小屏,她叹息着,只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如果你选择陈济,你男友真的很可怜,看得出,他非常爱你……”

    “初恋往往都是苦涩的,说不定离开我,他能遇到更适合的人……”说完这句话,我吃惊了,我已经替自己做出了选择。

    3

    悔恨

    男友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态度。某天深夜,陈济开车送我回来时,男友正好守在楼下。陈济看到了他,故意很亲昵地凑到我耳边说话。

    看到那一幕,男友非常伤心。那晚,他质问我和陈济是什么关系,我心很累,直接跟他说:“分手吧。我不合适你,这座城市也不合适你。回老家去过安稳日子吧!”

    男友不是死缠烂打的人,第二天,他给我发了一条信息:我愿永远守护你,愿你永远幸福快乐。如果离开是成全,那就让我一人承受悲伤……

    看到这条短信,我哭得不能自已。我是爱他的,我们的爱没有任何虚情假意。但在这现实的社会里,真爱又有何意义?

    我终究是跟了陈济。搬进了他的房子,开上了他的车子,在他的帮助下,工作也很有成绩,我焕然一新。

    但小屏却因此疏远了我。一是我太忙,有时候她需要我倾听她的心事,我却没时间。她的委屈和痛苦,我也无法替她分担。

    偶尔抽出时间见她,我们也因为“层次”不同,聊不到一块。

    后来她说:“你变了,我跟不上你的节奏了。”

    再后来,我们就失去联系了。在这个城市里,我又是孤零零一个人。金钱和地位,也并不让我感到很快乐。

    我唯一有快感的,是回家时把钱放在桌子上,看着父母弟弟崇拜我的表情。

    我和陈济真的在一起后,突然他也失去了新鲜感。虽然当时他和妻子已经离婚,可他并没有急着跟我结婚。并且他和前妻之间还有一个孩子,每个月,他都会回去一个星期,陪伴儿子。

    有段时间,我们常常吵架,他太霸道,试图掌控我的人生。他希望我变成他手中的“木偶”,完全由他掌控。

    可我偏偏固执又倔强,有一次居然和他生意上的“敌人”合作,抢了他的功劳……他非常气愤。

    我的固执从前有多吸引他,现在就有多招他怨恨。

    然后,在某次他喝多了酒后,他对我使用暴力,把我赶出门去……

    我瑟瑟发抖地走在寒风中,唯一能去的地方,就是几年前我租住的小公寓。那里有爱护我的男友和我最好的闺蜜……可当我走到那里时,谁都不在了,公寓早就换了新房客。

    我是个要强的人,我果断跟陈济分手。他一毛钱都没给我,房子车子也不在我名下,跟了他这么多年,只是表面风光,我一无所有。

    我终于有理由给自己放个长假。我回了家乡,我知道前男友三年前也回来了,在学校里当老师。

    我忽然很想去看看他。可令我没想到的是,他身边的女人,居然是小屏!

    后来我才知道,分手后他依然留在那座城市,坚持了两年。那两年,他常常通过小屏打探我的消息,知道我的日子蒸蒸日上,他才放心。

    一来二去,他和小屏就熟悉起来,两人都觉得平平淡淡的日子才最好。于是,小屏跟着他回来了,结婚了,孩子也一岁了……

    我心里很苦涩,却也只能强颜欢笑,祝他们幸福。而我,飘零了这么多年,终究还是孤零零一个人。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