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 我发现爸爸出轨 是在上高中那年
  • 我发现爸爸出轨 是在上高中那年

    时间:2019-03-05  来源:  作者:

    我不想变成父母的样子,不希望过他们那样的生活。但是不知不觉我开始犯同样的错,好似在复制他们的错误一样。

    讲述人:天翼(化名)男43岁公司职员柳州人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1

    父母出轨

    我发现爸爸出轨,是在上高中那年。

    当时我已经住校,每周只能回家一次。以前爸爸开的是一辆微型小轿车,那车他开了很多年。我上高中前,爸爸特地换了一辆新车,说是为了接送我的时候有面子。

    换车前,我曾听爸妈在饭桌上聊过卖车的事。爸爸说车子卖给了一个男人,车是他买给自己老婆开的。妈妈一听车卖的价格不错,高兴地催促爸爸赶紧办过户手续。

    某个周末,我和同学一起去看电影。一辆我非常眼熟的汽车从我的身边经过。我仔细一看,正是我们家卖出去的那辆。车上的女人一直不下车,我看不清车主长什么样。

    当时我们正在买饮料,需要排队等。闲来无事,我多看了几眼那辆为我们家服务了多年的汽车。就在这时,我看到爸爸走向那辆车,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他和那个女人在车里吃东西,还互喂食物。

    看到这一幕,我惊讶极了。难道爸爸把车卖给了自己的情人?还是他根本没卖车,而是把车直接过户送给了对方?那晚回家,我故意问妈妈车子的事。妈妈高兴地说,车子过户后,爸爸已经把卖车的钱给了她。我没有评论,更不敢说出当天下午看到的那一幕。

    那个周末过后,我开始留心爸妈的日常生活,发现他们相敬如宾,看上去没什么不正常。但是如果周末我和同学有约,他们就各自安排节目,从来不会一起出去玩。

    我在爸妈身上看到了貌合神离。我心想:爸妈已经没有感情但却不离婚,他们肯定是为了我。想到这些,我不由得萌生内疚之情,觉得一切都是我的错。

    一晃几年过去了,我有了工作,还费劲心思,从家里出来搬到爸妈买的另一套小房子住。

    搬出去住后,我经常回家陪父母吃饭。每次回家,我都刻意到每个房间看看。我发现,我还住在家里时,爸妈还住在同一个房间,我离开家后他们马上分房睡,还在我面前极力掩饰这件事。我很想告诉他们不用刻意这样做,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爸爸有情人,出轨的是他。我是儿子,对爸爸的这些事,我不好多说什么,更不好干涉。可是回柳州后,我发现妈妈经常打扮得很用心,很可疑。

    都说“女为悦己者容”。我一直以为妈妈的“悦己者”是那些阿姨。有一次,我没有提前打招呼就回家,无意间听到妈妈和人在打电话。她神情羞赧,语气像在撒娇,肯定是在跟男人通电话。我偷听了很久,脑子越听越乱。已经再明显不过,妈妈也有一个“蓝颜知己”。

    那天过后,我不再常回家。每月仅有的一两次回家,爸妈还要为了我假装相处得很和谐。看着他们这样,我都觉得累。可是他们不说要离婚,难道我建议他们离?我实在想不到什么办法,只能躲避。

    下一页第[1][2][3]页

    2

    凑合的婚姻

    我把内心的郁闷向从小一起长大的同学倾诉。同学笑我少见多怪,他说,现在离婚率那么高,出轨已不是什么稀奇事,我们的一个同学,他爸爸瞒着家人在外面养了私生子,即便这样,他的爸妈都没离婚。

    这么一对比,我家的情况真是小巫见大巫。

    同学出卖了我,把我的故事告诉了一名女同学。女同学突然约我见面,还拎了一大袋我喜欢吃的零食送给我。一番闲聊后,这名叫阿绫的女同学居然向我告白了。

    她当时说的一番话让我印象深刻。她说,自己的家庭很不幸福,将来如果结婚,她一定要找一个自己爱的男人,如果有一天爱消逝了,她一定不会凑合过日子,“你们家也是这种情况,你以后肯定不会学你爸那样,我相信你”。

    我和阿绫同窗多年,我一直视她为普通同学。没想到,我的家庭故事居然给了她表白的勇气。她是看上我,还是看上我们家的情况,想从我这里找安全感?我非常不解。

    表白过后,阿绫开始对我穷追不舍。

    对于阿绫,我只知道她在学校的情况,她家的具体情况我并不清楚。可是我无意间在爸妈面前提到她时,他们顿时来了兴致,说以前开家长会的时候见过阿绫的爸妈,她的家世非常不错。得知阿绫向我表白,他们更加兴奋,直问我对阿绫有没有感觉,我们有机会在一起吗。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非常确定自己对阿绫没有感觉,我必须果断地拒绝她。一被我拒绝,阿绫痛哭流涕,还打电话向我妈哭诉,这下我彻底成了一个没有良心的坏人。

    我向爸妈强调我的婚姻观,说我只会娶一个我爱的女人,只有和相爱的人结婚我才能信守爱情的誓言,否则难保我不会对不爱的人做错事。

    此后,爸妈不再管我的感情事,他们都在翘首期盼,盼望那个我爱的女人出现。

    在我等待“真命天女”出现的一年里,阿绫也没闲着。她已经放弃倒追我,而是投身到对一众追求者的筛选中。听说,她的追求者真不少。

    一天,我和几个同学聚会。一开口,大家就聊到阿绫,说她的追求者家境都很好,随便嫁给哪个将来都是衣食无忧。以前听大家提阿绫,我一点反应也没有,那天听到这个名字,我居然有些愤怒,觉得这个曾被我拒绝过的女人,竟然成了别的男人眼里的香饽饽,这也太奇怪了。

    我越想越生气。借着酒劲,我给阿绫打了电话,问她选定要跟谁交往了吗?如果要结婚,记得给我们这群老同学发请帖。

    阿绫突然笑了:“你在吃醋呀?”我极力否认。她问我在哪,要来找我。我没有拒绝。那晚我们见了面,还有了肌肤之亲。第二天酒醒,看到身边躺着的她,我哑口无言。

    我和阿绫分别没多久,妈妈的电话打来了。妈妈说,她已经知道我和阿绫发生关系的事,命令我要对阿绫负责。

    妈妈的电话刚挂,爸爸的电话紧随其后。爸爸只问了一句:“她是你想娶的女人吗?”我叹了口气。爸爸也叹气:“先看阿绫那边怎么想吧,如果她想嫁给你,你只能娶。”

    爸爸的话让我陷入沉思。难道妈妈不是他爱的、想娶的女人?因为不是,所以他出轨了?我不由得冒冷汗:如果我也娶了一个不爱的女人,是不是也会像爸爸一样身在曹营心在汉?我越想越害怕。

    我的家人已经知道我和阿绫的事。阿绫是女人,应该不好意思向家人开口说这事吧?没想到我错了。阿绫不仅把所有的事都说了出来,还向她的父母提出这辈子非我不嫁。

    两家长辈私下偷偷见了面,连结婚的具体事宜都谈妥了。我像被赶上架的鸭子,迎娶了一个虽然不讨厌,但绝对谈不上爱她的女人。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页

    3不想继续错

    没有爱的婚姻该怎么维持?我的爸妈给我做了参考:不离婚,但各玩各的。

    站在孩子的角度,我非常反感这样的做法。但现在,我成了阿绫的老公,突然觉得这样做其实情有可原,谁叫夫妻没有爱?

    没有爱,这是出轨的正当理由?不是。但“没有爱”三个字助长了我的欲望,让我蠢蠢欲动的心越来越空虚,越来越受折磨。在我极度受折磨时,我期待许久的“真命天女”出现了。

    这个叫阮阮的女人,满足了我对女人的所有遐想:漂亮、温柔与能干。我留给她的第一印象也很好。只可惜,她留意到了我手上的婚戒。

    再次见面,她有些伤感。问我怎么不戴婚戒出门了?我知道,她介怀我已经结婚。我用甜言蜜语忽悠她,说我的婚姻名存实亡,戴婚戒只是自欺欺人。她半信半疑地看着我,眼里闪过一丝喜悦和期待。

    我当下肯定,阮阮对我也有意思,我们应该可以成为地下情人。可是,我高估了自己的魅力。暧昧几次后,阮阮语气严肃地向我提出断绝关系,说她坚决不会做第三者,让我以后不要再联系她。

    她说到做到,半年里对我从不理睬。被心仪的对象拒绝,我感觉非常受挫,一度买醉宣泄郁闷。老婆阿绫劝我少喝些酒,反挨我打了一巴掌。

    对阿绫,我是内疚。对阮阮,我是求而不得的失落与生气。有一种人是介于两者,那就是我的爱慕者。

    我身边围绕的女人,我看得见,旁人也看得见。

    一天,妈妈警告,说阿绫是个好女人,我千万不能做对不起她的事。我一怒之下问妈妈:“你不是好女人吗?爸爸为什么对不起你?”妈妈惊愕地看着我,流下一行眼泪。

    我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于是向妈妈道歉。

    能让我的婚姻有裂缝的女人又出现了。她不是别人,正是我求而不得的阮阮。

    阮阮离婚了。她已经离婚半年多,但我一直不知道。当我知道她离婚的消息时,我激动无比,恨不得马上也离婚。

    但我不能这么草率。这辈子,能让我为之离婚的女人估计只有阮阮了。可是,离了婚的她愿意跟我吗?我迫不及待,需要一个明确的答案。

    时隔多年,我再次约阮阮。她居然同意见我。我以为,她愿意见面就是默认想和我在一起。结果却正好相反:她要彻底灭了我的幻想。

    阮阮的态度非常坚决。她说当年没有和我在一起,我已婚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我的性格让人没有安全感才是主因。她不可能跟我在一起。

    我对爱情残存的一丝希望破灭了。

    和阮阮的彻底结束,成了我拈花惹草的开始。我开始认妹妹,开始和爱慕我的女人交换微信……每做一件对不起老婆的事,我都会内疚,但只是内疚而已。

    我陷在泥沼里无法自拔,非常痛苦。也许有一天,某件事,某个人,某句话,能让我真正恢复理智。我希望这一天尽快到来。因为,我不想再继续错下去了。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上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