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 原金融系统工作的资深美人亲手调出幸福的味道
  • 原金融系统工作的资深美人亲手调出幸福的味道

    时间:2019-04-24  来源:  作者:

    巴方

    生活本来平淡如水,放一点盐它就是咸的,放一点糖它就是甜的。想调成什么味道,全凭自己。

    ――题记

    禹含是位资深美人,原本在金融系统工作,几年前离职,专心经营自己的生意。她老公是转业军人,高大帅气,正在读大学的大儿子继承了父母的优秀基因,又高又帅又有才干,是学校里耀眼的明星,小儿子在幼儿园,健康茁壮,活泼可爱。经过多年的经营和积累,他们在柳州不仅有多处房产和经营项目,在外地也有产业,家境优渥,而且夫妻恩爱,上慈下孝,家人之间和睦友爱,相互关心,在大部分人眼中,这就是活生生的人生赢家啊。

    1

    赢家也是

    从平地起步的

    禹含在新疆成长。长大求学,却是在吉林长春。大学期间的禹含,婷婷玉立,是学院里人人皆知的高冷女神。女神的眼光自然也挑剔。咋咋呼呼,青涩冲动的小男生;徒有其表,全无担当的妈宝男,都不是她的菜。

    一个偶然的机缘,一位男生不期然闯入她的心扉。他名叫朗星,就读于当地一所军校飞行专业,这个英俊的军校生,凭着出众的才华和一腔热情,打动了高冷女神的心。

    幸运的是,他们的爱情不曾遭遇任何阻力。双方父母对儿女的选择都十分满意。

    因为朗星毕业后服役的地点在柳州,禹含毕业后,便直接来了这里。两人的小家,就安在部队家属区。

    朗星作为年轻的军官,分到的宿舍并不大,面积只有十来平方米。但对于相爱的人来说,有情饮水饱,能够在一起便觉得开心。

    禹含进入柳州当地一家银行工作,工作地点在柳州市中心,但离他们的住处可不近。因为没有直达公交车,她只能骑自行车上下班,每天都要在路上奔波两小时。清晨,她踩着单车满怀希望而去;傍晚,她带着快乐返回自己的小窝。

    那个小小的窝,承载着两人大大的希望。

    下一页第[1][2][3][4]页

    2

    用努力拼出幸福的模样

    两个外乡来的年轻人,在举目无亲的他乡,要过上理想的生活,除了自己努力,别无他法。

    朗星用心带兵,刻苦训练,用优异的成绩获得晋升机会。禹含从最基本的柜台工作干起,不仅很快掌握了工作要领,而且还练出一门绝技,每个客户的联系号码和相关数据,她一眼看过去,就能烙在大脑里,客户下次再来,她马上就能报出对方的家门和数据,迅速拉近了和客户的距离,一来二去,她手头积累了不少资源。

    那时候的禹含,为了拓展业务,不坐班的时候就踩着单车四处跑。一个数字可以从侧面印证她的努力――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她跑丢了11辆单车,一度让自己崩溃。

    禹含性格中兼具北方人的大气和爽朗,加上超级饱满的工作热情,很多单位的财务人员都很快成为她的朋友,她也因此成功拉到不少存款,并不断获得银行的奖励,备受领导青睐。

    4年后,朗星所在部队筹建集资房,凭借着朗星攒下的津贴,禹含挣回的奖金,他们轻松拿下一套116平方米的大房子,三室两厅,极大地改善了自己的居住条件。

    那时,第一个孩子刚好出生。公公婆婆也被小孙子吸引,来到了柳州,一家人其乐融融。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4]页

    3

    婆媳相处经受别样考验

    朗星的父母来到柳州,主要奔的就是小孙子。但是为了这个小家伙,向来温柔的禹含却狠狠地得罪了婆婆。

    原因很简单:禹含将刚满两岁的娃送去全托了,一周才能回家一次。对一直带娃的奶奶来说,这简直就是割了她的心头肉!

    奶奶完全接受不了:“你这意思不就是要赶我们走吗?!”

    禹含表示,之所以早早将娃狠心送去全托,其实是出于几方面考虑,一是奶奶身体不好,此前做过大手术,不敢让她太劳累;二是不愿意让老人太过溺爱孩子,加上自己工作忙碌,于是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爷爷隐忍着怒气,没有发作,但奶奶偷偷去幼儿园看小孙子,看到小宝贝眼泪汪汪的委屈样,奶奶一下子就炸了。

    “你这个恶毒的女人!”奶奶回家,一把将禹含推到墙边,揪住她的衣襟,眼里差点没冒出火来:“你的良心别到裤腰带上了吧?哪个当妈的会把那么小的孩子送去全托?你的心是石头做的吗?!”

    愤怒的奶奶将禹含怼在墙上,口水都喷到她脸上。换了别个女人,这时候要么是伸手推开,要么就回嘴顶撞,但禹含却一声不吭,毫不反抗,任由奶奶发作。

    奶奶闹腾累了,哭了一鼻子。十多天后,两老黯然回了东北。

    没过半年,奶奶的乳腺癌复发,被朗星接到柳州医治。因为是异地诊疗,按当时的政策和奶奶的身份,没有一分钱医保可以享受。但这样的大病,治疗起来要用到很多进口药,又是放疗又是化疗,花销可想而知,短短几个月就花了近20万元。这些钱,大多是禹含的血汗钱。她不仅拿出了钱,更拿出了心,每天对奶奶悉心照料,关怀备至。

    此时的奶奶,既感动又惭愧,尤其是看到自己离开后健康成长的小孙子,深感自己当初那样对待禹含有多不合适。病床上的奶奶拉着禹含的手,向她表达了歉意。禹含只是笑笑:“妈,过去的事就过去了吧,咱还是把病看好要紧。”

    爷爷将自己的感动体现在行动上。知道禹含爱吃凉拌菜,爷爷承包了做饭的工作,每天的饭桌上,不是凉拌黄瓜,就是凉拌豆腐丝,各种凉拌小菜换着花样上桌,要么碧绿,要么雪白,每每让禹含食欲大振。

    禹含和家里其他人的关系也很和谐。即便是跟朗星的姐姐,也就是自己的大姑子,禹含相处得都跟闺蜜似的,有啥悄悄话心里话都能分享。

    禹含两口子也有争执的时候,此时,大姑子几乎都选择站在禹含一边,就连爷爷奶奶也是如此。常被全家教育训导的朗星,不由得也纳闷起来:“这家里到底谁才是亲生的?”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4]页

    4

    摸索出来的夫妻相处之道

    “在家不能讲理,只能讲感情。”这是禹含多年来的经验之谈。她发现,在家里想要通过讲道理争高下,永远没有赢家。

    朗星高大俊朗,才干出众,但是相应的,脾气也不小,生活中还有些大男子主义。比如说带孩子,他就认为是女人的事,禹含一方面要做好工作,另一方面还要带好娃,疲累程度可想而知。

    那段时间,柳州刚刚兴起品茶热,继而兴起紫砂壶热,朗星也不知不觉入了道。在工作之余,他把大量时间花在品茶和盘壶上。

    一天,朗星又外出品茶应酬,直到凌晨两点才回家。向来淑女范的禹含发飙了,“啪!”朗星特别喜爱的一把紫砂壶被摔了个粉身碎骨。朗星也怒了,马上还以颜色,把禹含喜欢的MP3也狠狠摔了个稀烂。争吵过后,两人进入冷战,谁也不理谁。

    不料,冷战期间,家里来了位不速之客。部队政治部主任来串门,朗星拿出自己珍藏的茶叶招待。每种茶叶都有不同的味道,陪着一起喝茶的禹含这才发现,原来,茶并不仅仅是解渴那么简单。喝到上千元一斤的铁观音时,禹含惊住了。

    清香萦怀,两腋生风,感觉眼睛都清亮了许多。她的内心,似乎被什么东西轻轻击中,又像触摸到一个新世界的大门,她有点明白朗星为什么会如此迷茶了。

    一泡清茶,无形中化解了两人的矛盾。令大家意外的是,禹含从此也爱上了茶,而且比朗星更为痴迷,不仅专门去学了泡茶的手艺,还特别下功夫去考取了茶艺师资格证,潜心研究,撰写论文,通过一次又一次考试,如今,她已经成为一位业内有名的高级茶艺师,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推广茶文化。

    有了茶做“和事佬”,两人更显志趣相投,禹含和朗星越发和谐。

    “我发现,其实两口子相处不能硬碰硬,那样只能两败俱伤。只有包容的态度和宽容的心,才能让双方愉悦,家庭和睦。”禹含强调。

    宽容和忍让,让她成为一个温柔的妈妈,贤惠的妻子,一个家庭幸福的基调,从她这里奠定。



    上一页第[1][2][3][4]页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