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 家人陪伴温情满满 这名公交车司机度过别样母亲节
  • 家人陪伴温情满满 这名公交车司机度过别样母亲节

    时间:2019-05-14  来源:  作者:

    一张贺卡一束花送祝福,家人陪伴出车温情满满……

    南宁公交车驾驶员度过别样母亲节

    妈妈闭小红(左)乘上儿子李保乐(右)驾驶的公交车,体验儿子的日常工作。记者 赖有光 摄

    南宁晚报讯(记者 廖欣)为公交车驾驶员妈妈送上亲手制作的母亲节贺卡,一束康乃馨寄托美好祝福;妈妈乘坐儿子驾驶的公交车,体验他的日常工作……今天是母亲节,昨日上午,南宁白马快速公交有限公司的几名驾驶员和站务员代表收到了孩子和母亲送来的节日祝福。温馨的活动让平时奔忙在一线的公交行业从业人员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公交车驾驶员们都紧握着手中的方向盘,穿梭于南宁的大街小巷,只为把乘客平安、舒适地送往目的地。这份工作的性质,意味着他们能陪伴家人的时间并不多。

    昨日上午9时许,B01路公交车驾驶员李保乐来到车场,预热启动、检查发动机、反复擦拭倒车镜,动作娴熟利落。准备工作完毕之后,他像往常一样开始一天的工作。和平时不同的是,这天,公交车上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李保乐的妈妈闭小红。闭小红坐上这趟车,体验儿子的工作。一路上,看着儿子稳稳当当地驾驶着公交车,在车厢中诠释着自己的价值,闭小红眼里透露出赞许,也体验到了公交车驾驶员工作的辛苦。

    B02路公交车驾驶员卢锦新从2001年开始从事公交车驾驶员的工作,自去年年底南宁BRT 2号线开通,她就每天驾驶公交车往返于银海玉洞路口和园博园之间。她上早班时,凌晨5点多就得起床;如果上晚班,下班回到家已经差不多凌晨1点了。

    “平时我早上出门的时候,孩子还没起床。等我下班回到家,孩子已经睡下了。”卢锦新和丈夫都是公交车驾驶员,平时儿子就靠家里老人帮照料。让她欣慰的是,儿子很懂事,也很体谅父母的辛劳,平时休息时常常为她捶捶背揉揉肩。“妈妈工作很辛苦,开车很久,我以后会自己照顾好自己,不让你担心。”昨日上午,儿子梁宇辰跟着卢锦新一起坐公交车,依偎在妈妈怀里撒着娇。

    虽然每天都驾车载着乘客到园博园去欣赏园林风光,但卢锦新至今没能抽出时间带家人去园博园走走逛逛。她说,儿子的愿望是能一家人逛逛园博园,她希望今年能腾出时间来为孩子圆梦,“我现在能做到的就是做好本职工作,让儿子为我骄傲”。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