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婚姻家庭 > 我真诚地对待世界 世界并没有这样对待我
  • 我真诚地对待世界 世界并没有这样对待我

    时间:2019-07-30  来源:  作者: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记者热线:13078070413

    ●邮箱:237229427@qq.com

    讲述人:阿慧(化名)女39岁

    个体户柳州人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我的故事不算复杂,但却让我很疲惫。我真诚地对待世界,但世界并没有这样对待我。还好,清白只是迟到了,并没有缺席。

    1

    儿子的手被他打肿

    和阿豪结婚不久,我怀孕了。几个月后,我生下一个大胖小子。休了一段时间产假,临近上班的时候,阿豪突然不让我去上班。

    他信誓旦旦,自己能养得起我们这个家。其实我当时是犹豫的,因为我的工作还不错,把家庭的重担压在阿豪一个人身上,我实在有些心疼他。阿豪却不容我犹豫,他认为把孩子照顾好才是头等大事。

    商量了好几天,我还是把工作辞了,做起了家庭主妇。我离职第一年,我们的日子过得还算幸福。进入第二年,阿豪突然像变了一个人,整天发脾气抱怨,还把矛头指向儿子,说儿子不旺他。

    “你的想法就是迷信,你的工作不顺心和我们儿子半点关系也没有。”我维护无辜的儿子,批评阿豪迷信。

    那天,阿豪喝了点酒,他的脾气更大了。见我不认同他的想法,他怒得想掀桌子:“这个儿子就是不旺我,你再给我生个儿子,让我的小仔给我带来好运气。”他的话越来越离谱,简直不可理喻。我关起房门想躲避他,谁知他丝毫不顾及会吵醒儿子,借着酒劲和我有了肌肤之亲。

    之后的日子,阿豪每天盯着我的肚子,看我有没有怀孕。他一口气买了10支早孕棒,隔三差五让我测。那段日子像极噩梦,很难熬。一年过去了,我一直没有怀上二胎,阿豪的脾气更坏了。只要一有空他就讽刺我,说我没本事工作挣钱,连生二胎的本事也没有:“要你有什么用!”

    我虽然不工作,但是我每天带儿子,还包揽了所有的家务,并不轻松。阿豪却看不到我的付出和辛苦,只知道埋怨,我的心越来越冷,彻底没了生二胎的想法,只想等孩子再大些就和阿豪离婚。

    直到有一天,阿豪做了一件伤透儿子的事,这件事也浇灭了我们之间残存的一丝情。

    那天晚上阿豪又喝了酒。我和儿子已经睡着。他硬是把儿子拉下床,然后定定地看着儿子,不停地说儿子不旺他。儿子才两岁多,他不理解阿豪的意思,只是害怕地不停哭。儿子一哭,阿豪就拿一把玩具枪打儿子的手,儿子哭得越厉害,阿豪打得越凶。我在一旁拦阿豪,怎么也拦不住。

    儿子的手已经被打肿。邻居听到我们家的动静,敲门询问。我赶紧开门。邻居进门后,阿豪才放下玩具枪不再打儿子。我马上抱紧儿子冲进房间,紧锁房门。邻居把阿豪批评了一顿,然后离开了。

    客厅终于安静下来。把儿子哄睡后,我悄悄地开门往客厅看。阿豪倒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看完他醉酒沉睡的模样,再回到床边看儿子被打肿的手,我终于下决心提前结束这段不幸福的婚姻。

    阿豪不肯轻易放过我。我们纠缠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儿子满4岁,我才在律师的帮助下成功离婚。解脱的感觉真好,但紧张感接踵而至。以后我要独自抚养儿子,未来的日子会是什么模样?

    下一页第[1][2][3]页

    2

    被兼职老板利用

    为了拿到儿子的抚养权,离婚前我被迫接受了一份自己并不喜欢的工作。一离婚,我就辞掉之前的工作,投入到一个新的岗位。新岗位的工资一般,但却是一份我想作为事业来拼搏的工作。

    很长一段时间,我的生活只有儿子和工作。我过得很拼,也很累。忙碌了大半年,我才想起阿豪几乎没有问过孩子的事,连离婚时约定的抚养费他也没给过。我忍不住打他的电话,居然成了空号。

    辗转问到阿豪的新手机号。一听声音是我,阿豪马上挂断电话。再打过去,我还没开口说话,他就说自己经济拮据,儿子的抚养费年底再一次性给我。我当时并不缺钱,更不缺阿豪的那笔抚养费,之所以打电话给阿豪,是希望他多关心儿子。他的态度已经给了我答案:儿子不在他的心上。

    有过这次交流,我对阿豪再也不抱希望。凭我一个人的收入,想要给孩子非常好的未来,目前有点勉强。我决定对自己狠一些,下班之后做了份兼职,多给家里挣点钱。因为做兼职,我认识了阿奔。

    阿奔是我兼职那家店的老板。他离过一次婚,正单身。第一天上班吃午饭,阿奔没有和其他年纪小的同事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而是把饭菜端到我的对面坐下:“我和年轻人聊不来!我们年纪差不多,肯定比较聊得来。”果然,我和阿奔有很多共同语言。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同事间开始有流言。

    大家都在议论,说我被阿奔看上了,将来可能是老板娘。大家对我的态度突然发生巨大的变化,由一开始的平淡变成热情。我却不敢奢望。阿奔的条件很不错,他怎么可能看上我。我想和阿奔商量,澄清我们的关系。阿奔却笑得意味深长,他说嘴巴长在别人的身上,随便别人怎么说。

    就这样,我稀里糊涂地被大家议论了很久,可我和阿奔之间,就是再普通不过的老板和员工关系。我搞不懂阿奔的心思,觉得他在耍我,故意制造假象让大家误会,还故意不澄清。

    直到半年后,阿奔和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员工公布了他们的恋情,我才知道自己被阿奔利用了。阿奔的目标不是我,我只是他用来刺激那位女员工的一枚棋子,大家把我们的事议论得越真,那位女员工越吃醋,在她醋意横飞时,阿奔把她追到了手。

    真相揭晓之后,员工对我的态度由热情变回平淡。有人当面问我:“阿姐,你是被截胡了?还是从来没跟老板好过?”被阿奔利用后还要被人这样问,我真的欲哭无泪,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由于各种原因,我辞掉了这份兼职。失去一份收入的我,迫不及待地开始找另一份兼职。在我找工作的时候,却遇到了最不想见到的人――阿豪。他已经失业几个月,灰头土脸,一副邋遢样。

    当时,我们已经离婚两年多时间。两年里,阿豪给孩子的抚养费加起来不到5千元。我之前一直责怪他狠心不给钱,看来他确实有苦衷。他看到我在找兼职,也看出了我的辛苦。相识近10年,我们第一次那么心平气和地对话,我终于对之前那段失败的婚姻释怀,也对前夫阿豪释怀了。

    上一页下一页第[1][2][3]页

    3

    无辜扯入前夫的感情

    和阿豪偶遇后,我又很快投入到新的工作中,没空再想任何与他有关的事。可是几天过后,我收到阿豪的消息,他想和我复婚。和阿豪离婚后,我从来没有过要复婚的念头。我果断地拒绝了他。

    阿豪却很执着,之后的每一天他都给我打电话,表面上是关心孩子,实际上是借询问孩子的情况和我套近乎。我再次重申自己的态度,说我们不可能复婚,我们就各自朝前看,做普通朋友吧。

    我的意思,阿豪似乎听进了耳朵,后面的几个多月,他不再纠缠我。一天,阿豪突然冲到我家门口,兴奋地告诉我:“我通过试用了,以后的收入增加了好多,我能给你们母子幸福的生活了。”

    阿豪觉得我们之间的问题是他能挣多少钱。以前,我也以为我们离婚是因为钱。离婚后我才看清楚钱只是诱因,我们的价值观和性格不合,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很显然,我清醒了,阿豪却执迷不悟。

    朋友劝我:“你已经和阿豪离婚了,不要再藕断丝连,否则后果很严重。”我接受了朋友的提议,尽量不接阿豪的电话,拒绝和他见面。而后来阿豪也没有再纠缠我。听说,因为他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有女人开始倒追他,他沉浸在被女人倒追的欢喜中,根本没空再纠缠我这个前妻。

    我深深地松了口气。

    我和阿豪不同,我的生活还没有完全安定下来,还带着一个孩子,暂时不适合开始新的恋情,阿豪却没有顾虑。所以,他的恋情开始得毫无顾忌,听说进展得挺顺利,结婚在望。但在结婚前夕,女友阿芬突然悔婚了,原因是她听说了一些阿豪酗酒、有家暴的前史,不敢和这样的男人走进婚姻。

    听闻这些,我深为阿豪遗憾。酗酒和家暴,这已经是几年前的事,阿豪也许已经改了,上天应该给他重新做人的机会。我认为,阿芬应该以自己看到的阿豪为准,而不是被流言所困放弃这段感情。

    这些都是我的想法,我真的希望阿豪能过得好。但是,阿豪和他的家人都误会是我在背后说他的坏话,甚至有人造谣说我找过阿芬。我很无奈,因为我和阿芬素未谋面,根本没说过话。一时间我成了很多人口中的坏前妻,大家都说我因为嫉妒阿豪即将收获幸福所以在背后中伤他。

    阿豪的婚事无期限延后。我原本已经从和阿豪的关系中解脱,现在又无辜地被牵扯进来,我身心疲惫,根本没有心思考虑自己的感情事。这段精神的折磨持续了近一年。一年来,阿豪和阿芬分分合合,始终没有结婚。

    2018年年底,阿芬突然打来电话约我见面。我拒绝和阿芬见面,拒绝谈论与阿豪相关的任何事。困扰了这么久,我终于明白清者自清只是说说罢了,只有从细节上把事情处理好,清白的人才能真正获得清净。

    我太渴盼清净的生活了。

    今年,阿豪和阿芬结婚了。他们的结合来之不易,我真诚地送上祝福。结婚前夕,阿芬给我发来消息:“之前误会你中伤阿豪,真是对不起。听说他以前确实有很多缺点,如果他能为了我改好,这样的男人我应该珍惜。我决定嫁给他,无论这个决定是对是错,我都认了。谢谢你。”

    看完阿芬发来的消息,我忍不住哭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是这么奇妙,一个男人愿意为一个女人改变,这是她的福气。我没有福气享受阿豪的好,但是那个能给我幸福的男人一定在前方等着我。(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上一页第[1][2][3]页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