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人间百味 > 脑瘫学生和妈妈一起上大学,宿舍是他们的小家
  • 脑瘫学生和妈妈一起上大学,宿舍是他们的小家

    时间:2020-11-0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这个学期,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校园里迎来了一对不一样的室友——计科20B学生朱家豪和他的妈妈杨春。他们来自浙江台州,22岁的朱家豪自出生便患有脑瘫,四肢活动受到影响,生活无法完全独立,妈妈杨春为了照顾他,陪同进入了大学校园。

    因为身体原因,朱家豪无法下地行走,在同龄人刚开始蹒跚学步的年纪,2岁的他就已经开始接受电击、针灸、劈腿、站电板等治疗。

    进入大学后,家中的大梁——朱家豪的爸爸突然中风。尽管牵挂爸爸的身体,但朱家豪明白只有自己完成学业,才能扛起照顾自己这个家庭的重任。由于离家较远,为了方便照顾朱家豪,杨阿姨和他一同踏上了上大学的路。因为行动不便,朱家豪在生活里常常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捡笔帽、递东西、挪位置……很多时候只要朱家豪一个眼神,妈妈就能立刻明白他的意思。

    学校早已了解到他的情况,并为他们在七号学生公寓将两个单间宿舍改造成一间宽敞的大宿舍,让母子二人免费入住,并特别安排朱家豪妈妈在七号学生公寓做宿舍管理员,为她提供了一份方便照顾朱家豪的工作。

    对于宿舍管理员这份工作,朱家豪妈妈乐在其中,每次等朱家豪去上课后,杨阿姨就认真开始做巡楼工作,她会记住每一间宿舍都住着哪些学生,也会关心学生们的身体状况,她还时常帮一些女生搬重物。

    杨阿姨说,她把他们都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这里快乐成长。母子两人在宿舍里是室友亦是好友,杨阿姨怕软体动物,朱家豪会一边笑话妈妈一边帮她赶走。朱家豪怕多足昆虫,杨阿姨会立即把它们拍走。朱家豪考入学校后,还特地用自己攒的压岁钱给自己和妈妈买了亲子装,每次母子俩都一起穿出门。

    在朱家豪的桌面上,摆着一台电脑和一块手绘板。下课回来,空余时间里,朱家豪会在网上自学画画,杨阿姨对他的爱好很支持,手绘板便是杨阿姨得知他喜欢画画后帮他在网上淘来的。

    关键词:脑瘫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