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奇闻异事 > 白宫餐具中国制造 重蹈了奥巴马被打脸的覆辙
  • 白宫餐具中国制造 重蹈了奥巴马被打脸的覆辙

    时间:2018-07-26  来源:  作者:

    近日,特朗普为了炫耀其挽救美国制造业的功绩,在白宫开了一场“美国制造”展览会。没曾想,在向外界秀出了一系列美国高端制造业产品后,他却遭到了桌上的“中国制造”餐具打脸,重蹈了前任奥巴马被打脸的覆辙。

    白宫餐具中国制造 重蹈了奥巴马被打脸的覆辙

    在白宫南草坪上摆着马里兰州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战机、密歇根州福特公司生产的F-150皮卡,以及印第安纳州纽马公司生产的游艺车。特朗普穿行其中,得意地向外界介绍这些“美国制造”的经典代表。

    有了这些美国工业品的支持,特朗普底气十足地发表了一通演说,称美国领导人“过去毫无作为”,“他们任由我们的工厂迁离,他们任由我们的人民丢掉工作”,并在最后发出豪言:“我们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贸易了!”

    白宫餐具中国制造 重蹈了奥巴马被打脸的覆辙

    没想到,打脸来得那么快!就在展览会后,特朗普邀请众人在白宫就餐时,来宾之一、“谢里尔制造”董事长马特•罗伯茨惊讶地发现,宴会厅所使用的餐具上标着“奥奈达公司”。他失望地摇了摇头,说“它是中国制造的。”

    这不禁让人想到特朗普一直讽刺维护“美国制造”不力的前任总统奥巴马。2013年,奥巴马在迈阿密港口进行了一场演说,内容同样是鼓吹“美国制造”,情形和如今极为相似。就在他演讲过程中,一阵风吹落了他身后起重机上的美国国旗,露出了遮盖着的“振华重工”汉字字样。

    白宫餐具中国制造 重蹈了奥巴马被打脸的覆辙

    没想到,世界第一强国前后2任总统都栽在同一件事上,“中国制造”的坎是不是过不去了?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