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奇闻异事 > 高铁将推电子客票 不用取票就可直接上车
  • 高铁将推电子客票 不用取票就可直接上车

    时间:2018-07-06  来源:  作者:

    高铁将推电子客票。作为对传统人工检票方式的革新,高铁站磁票闸机在短短几年后就落后于汹涌的技术进步大潮。据悉,从今年第4季度起,高铁电子客票业务有望开始试点,乘客刷手机、刷身份证就能直接进站乘车。

    高铁将推电子客票 不用取票就可直接上车

    在昨天的“智能高铁发展暨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十周年论坛”上,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除了确定京津高铁将提速至350公里/时外,还透露,2018年四季度,电子客票将试点运营,在部分试点线路上,乘客可“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

    事实上,作为铁路电子客票业务的一种形式,铁路部门在2013年时推出了刷身份证直接进出站乘车服务措施,不过,由于票据报销等原因,仍有许多人选择在车站取纸质车票。在这一点上,国内铁路业落后于民航业,因此也能从中学习先进经验。

    高铁将推电子客票 不用取票就可直接上车

    2006年10月,国际航协已经开始在我国全面废止使用纸票,推行电子客票,目前国内航班电子客票普及率已超过95%。在推行过程中,最大的问题是航空公司和旅客在支付、结算、报销时无据可凭的尴尬局面。此后,国内相关机构通过专门立法,才确定了电子客票作为合法报销凭证的地位。

    除了电子客票问题,会上还透露,2019年,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将率先在京张高铁投入运用;2019年,超长版的17辆编组复兴号将投入京沪高铁运营;2020年,京雄城际铁路将建成通车。

    高铁将推电子客票 不用取票就可直接上车

    所谓智能型复兴号,是复兴号的智能升级版,可以在350公里/时的情况下实现自动驾驶,配备的是自主研发的北斗导航系统。此外,车上还装有故障预测和健康管理系统、智能调度指挥系统、地震预警系统等。

    最关键的是,作为新设计车型,智能型复兴号超级帅气!根据早前的新闻图片,无论是红银配色的“龙凤呈祥”还是蓝银色的“瑞雪迎春”,涂装都比过去好看得多。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