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奇闻异事 > 医院误用自来水为患者洗肾 致1名患者死亡
  • 医院误用自来水为患者洗肾 致1名患者死亡

    时间:2018-06-24  来源:  作者:

    在台大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怀疑肾透析机的连接点不清楚,并且出现了一个事故,即RO反渗透水插错,医务人员在发现错误后,立即转回正确的管道并报告医院相关的领导。据称,在整个事件中共有6名重症患者受到影响。一些患者随后出现发热,其中一人在几天后死亡。由于时间点非常紧密和敏感,受到家属们质疑。

    医院误用自来水为患者洗肾 致1名患者死亡

    但经医院初步调查,患者死因与自身重病有关,与连接错误管道没有太大关联。据有关内部人员介绍,虽然医务人员插错了路线,但透析机仍具有透析膜的最后保护措施。从临床角度来看,错误的管道可能会导致自来水中的不纯物质进入透析患者,但影响是有限的。这不一定是有直接伤害。但错误的管道不应该发生。必须审查。

    医院误用自来水为患者洗肾 致1名患者死亡

    由于管道连接不正确,导致其中一名患者是否死亡?台大强调,在诸多因素中,无论是时间序列关系还是因果关系,台大都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进行核查,但目前的证据表明死亡和插错管道没有关系。台大强调,剩余的患者会进行跟踪观察,并给予最好的医疗照顾。对于处理工作人员的失误,台大没有作出更多解释。

    不过,《中国时报》报道,台大错误将洗肾的管路错误连接到自来水的接口上,用自来水给患者清洗肾部,受到影响的患者有6位,有一位在数天后死亡,意思和本次错误连接有直接关系。对此,台大医院指出,目前的证据表明,此次病人的死亡和连接错误水管“无关”,但仍是第一次完成审查,并完全纠正了系统过程和设备,并主动向病人家人解释并表达歉意。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